北京《文明养犬公约》发布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文明养犬公约》发布

“文明养犬在行动”主题活动全面启动 线上线下同时推进 持续至12月底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4-25 00:31

  原标题:《文明养犬公约》发布(主题)

  “文明养犬在行动”主题活动全面启动 线上线下同时推进 持续至12月底(副题)

活动现场,训犬师进行现场演示教学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王薇)“第一时间办狗证,给它身份最重要;检查身体打疫苗,无病无灾无烦恼……”昨天上午,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办、北京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的2021年“文明养犬在行动”主题宣传实践活动暨“与萌宠随行 与文明相伴”春季随行赛在萌兽派宠物乐园正式启动。活动现场正式发布《文明养犬公约》。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2020年6月1日《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其中,遛犬不牵引、犬便不清理成为重点治理的不文明行为之一;2021年5月1日起,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即将实施,遛狗拴绳被正式写入法律,文明养犬越来越受到关注。

“文明养犬在行动”主题宣传实践活动旨在通过选树文明养犬家庭、示范社区、宣传员(团队),引领市民实践绿色环保理念、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是宣传落实《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引导市民朋友遵守文明行为规范,以首善标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举措,也是改善不文明行为,进一步提升北京市民公共行为文明指数的有效途径。

昨天的“文明养犬在行动”主题活动现场,对全市范围内评选出的30位文明养犬达人、20个文明养犬示范社区和10个优秀文明养犬宣传员(宣传团体)进行了表彰。

文明养犬不仅需要犬主提高自身素养,还需要进一步增强驯犬意识,提高驯犬本领,培养有“教养”的狗,现场到来的训犬师还进行了现场演示教学,并特别举办了“与萌宠随行 与文明相伴”春季随行赛。随行跑、挑战泡泡池、匍匐穿越障碍、使用工具捡拾犬便……50多组养犬家庭参与比赛,角逐激烈,趣味横生。

据悉,2021年“文明养犬在行动”主题宣传实践活动线上线下同时推进,持续至12月底。首都文明办将联合市妇联开展“文明养犬家庭”“文明养犬示范社区”和“文明养犬宣传员(团体)”等系列评选活动,引领文明“养宠”新风尚。

摄影/北京青年报记者 郝羿

《文明养犬公约》

第一时间办狗证,

给它身份最重要;

检查身体打疫苗,

无病无灾无烦恼;

养犬管辖有重点,

品种体型要选好;

高峰期间不出行,

老幼孕妇别打扰;

散步绳套要系牢,

一路随行不乱叫;

奔跑范围有规定,

粪便及时清理掉;

积极训导要趁早,

狗狗乖乖麻烦少;

养犬公约要记牢,

和谐社区多美好。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