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小伙卖家电 年销售额2000万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85后小伙卖家电 年销售额2000万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4-23 07:23

原标题:85后小伙卖家电 年销售额2000万原标题:85后小伙卖家电 年销售额2000万

在美丽的西双版纳,一条“长龙”盘旋在雨林中。它经过错落有致的茶园梯田,穿越云雾缭绕的茂密丛林,甚至有象群在附近自由来去……

它就是我国目前惟一穿越热带雨林的高速公路、第一个高速公路AA级景区——思(茅)小(勐养)高速公路。

除了风景优美,思小高速还是一条旅游资源开发与便民利民实现有机融合之路,是高速公路生态建设、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样板。作为昆明至曼谷国际大通道的重要路段,思小高速对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也发挥了积极作用!

留客之路

“车子怎么开进了森林中”

从昆明出发,沿着昆曼国际大通道一路奔向西南。当你惊呼“车子怎么开进了森林中”时,说明你已来到思小高速。公路蜿蜒,满目“碧波”,你正身处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热带雨林。车在林中走,人在画中游,在“天然氧吧”中尽情呼吸,丝毫不觉得疲惫!思小高速全长97.75公里,其中有37公里从小勐养自然保护区边缘次生林带穿过,正好穿越野象谷。

思小高速是我国目前惟一穿越热带雨林的高速

“这是我在云南境内见过的最美的高速公路!”2010年,出生在大理的白族小伙施周兴从广东回到故乡工作,乘车前往西双版纳。从天津大学生物工程专业毕业的他,沿途看得非常仔细。由普洱市思茅区向西双版纳小勐养前行途中,高速路两旁,山上的植被愈发茂密碧绿,热带风情更加浓郁;花草树木色彩交替变化,连绵不绝;珍稀鸟类不时在天空掠过,原本枯燥的车程充满了惊喜!

这样一条生态之路,深深吸引了他,强烈冲击着他的一切感官。“我想留下”,还没抵达西双版纳,这四个字已在脑海中盘旋。不少外来的游客,与他一样,走在路上就爱上了云南,爱上了西双版纳。而他,更是因路结缘,扎根了西双版纳。

兴业之路

串起美丽乡村发展新格局

施周兴是一名85后,毕业后进入深圳一家大型家电企业工作。由于对家乡的思念魂牵梦萦,他向公司申请调去家乡发展业务,如愿就任普洱市和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区域经理。

由于在两地都有营销业务,从2010年起,施周兴时常乘坐客车往返。车行在一见钟情的思小高速公路上,回想起刚刚来到的时候,思小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并不多,而现在车水马龙,他自己也买了车,不再乘坐客运班车。数据显示,自思小高速建成开通以来,车流量已由2006年的142万辆次提升至2020年的403万辆次。随着车流量攀升,西双版纳的旅游业、制茶业等产业发展如火如荼。

思小高速的硬件设施也不断完善。例如紧邻万亩茶园的大渡岗服务区,自然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全天候被茶园清香覆盖,气候宜人,是穿过热带雨林到西双版纳的必经之地,通过改扩建,驾乘人员加油用餐、购物观景更加舒适。

如今,一辆辆私家车、大巴车、货车昼夜不息地穿行在思小高速上,一车车高原水果、茶叶、咖啡、民俗文化品沿着思小高速走向国内外市场,不仅带动沿线地区群众脱贫致富,还实现了筑路成景,激活绿色经济,串起美丽乡村的未来发展新格局。

幸福之路

“相同的时间能送更多的货”

2016年,5年的奋斗让施周兴深深融入了西双版纳,他决定在那里安家。同时,他毅然辞去了大企业的工作,就地发展属于自己的事业,去接受新的人生挑战。

作为一条黄金通道和扶贫通道,思小高速公路是云南滇中、滇南地区的交通运输主动脉,担负着昆明、玉溪、普洱、西双版纳共11个县市的客货运输任务。正是看中这一点,施周兴进入了物流行业。干了这一行后,施周兴对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发展更为关注。今年1月,思(茅)澜(沧)高速正式建成通车,标志着普洱“绿三角”正式迈入高速时代,直接惠及各族群众70余万人。该高速设曼歇坝枢纽立交,与思小高速公路相连,思小高速公路更加四通八达。“相同的时间能送更多的货!”

施周兴的京东帮服务店现在服务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及周边乡镇,把每一件电器搬运到乡镇农村,解决“最后一公里”。 “两个专卖店的年销售额总共能达到2000万元”。

绿色,是思小高速的生态底色,而这一底色也延伸到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之中,成为沿线各族人民的“幸福之路”。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