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连线|他们为什么热泪盈眶|新疆“扶贫书记”的驻村最后一天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球连线|他们为什么热泪盈眶|新疆“扶贫书记”的驻村最后一天

来源:新华社
2021-04-22 22:34

原标题:全球连线|他们为什么热泪盈眶|新疆“扶贫书记”的驻村最后一天

初春的南疆,巴旦木花烂漫绽放。当一位驻村第一书记即将告别他生活工作了三载寒暑的村落时,众多维吾尔族村民前来挥泪送别。三年间,他带领党员群众大力发展养鸡和蔬菜大棚等产业,以就业助脱贫,以脱贫聚人心,获得老百姓的亲近和爱戴。在他离开之际,不舍的泪水饱含了村民们对基层扶贫干部的真挚情谊和浓浓感激。

2013年以来,中国向广大农村选派300多万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推动扶贫。从2018年开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信厅一级巡视员彭季就在莎车县伊什库力乡克什拉克村驻村任第一书记,主抓脱贫攻坚。今年3月底,在即将结束任期离开前,他最后一次探访这个让他牵挂的村庄。

彭季来探望41岁的吾加艾合麦提·喀迪尔,他因肾功能不全于2017年开始接受透析治疗。

  在彭季的帮助下,阿力木·阿卜力米提和热孜宛古丽·麦麦提尼亚孜夫妇的生活越过越红火。

  这天一大早,彭季就要离开克什拉克村,回乌鲁木齐了。许多维吾尔族村民前来送行。

2020年11月1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公告,批准莎车县、叶城县等最后10个未脱贫县“摘帽”。至此,新疆32个贫困县全部退出贫困县序列,历史性消除了绝对贫困。

总策划:周宗敏

总监制:倪四义

出品:孙志平 黎大东

监制:米立公 丁建刚

策划:石鹏 李琴 朱剑慧 孟菁 张钟凯 赵戈 聂晓阳

撰稿:穆序尧 张雨虹 曹莹 尹乐

记者:王菲 张啸诚 马锴 阿曼 赵宇超

编辑:张愉承 彭莹 郑鑫 赵晓晴 朱聪

剧务:陶卫强

后期:夏勇 洪凌

新华社音视频部、新华社新疆分社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鸣谢:新疆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