袜内藏打火机躲安检,首都机场一旅客被罚500元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袜内藏打火机躲安检,首都机场一旅客被罚500元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4-22 14:41

  原标题:袜内藏打火机躲安检,首都机场一旅客被罚500元

  一名男旅客因烟瘾大,将一次性打火机藏在袜子里,企图带上飞机,被安检员识破。记者从首都机场公安局获悉,该男子被处以行政罚款500元的处罚。

  近日,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一男子将一枚一次性打火机藏在了右脚踝的袜子内,企图蒙混安检员通过安检。

  据悉,该男子乘坐的航班由北京首都机场飞往乌鲁木齐。他自称因航班飞行时间较长,且本人烟瘾较大,就想藏一个打火机,在抵达之后方便抽烟。该男子心存侥幸,认为把打火机藏在袜子内可以躲过安检检查,没想到还是没有逃过安检员的“火眼金睛”。

  后经安检部门报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的规定,首都机场公安局对这名藏匿打火机过检的旅客给予了行政罚款500元的处罚。

  机场警方提醒旅客:在通过机场安检前请将打火机等火种自弃,放在专用回收箱内。烟瘾较大的旅客,可当飞机抵达目的地后,再购买打火机到吸烟区抽烟。切勿抱有侥幸心理,以身试法,不仅耽误自己的行程,还会受到法律制裁。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张蕾 实习生 郭明琪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