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猛踹树干制造“花雨”拍照 被处罚当志愿者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女子猛踹树干制造“花雨”拍照 被处罚当志愿者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3-02 15:17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王越欣 叶海燕

  由于前段时间气温较高,乐山嘉州绿心公园的花开得正好,吸引了不少游客打卡。欣赏美景原本是一件愉悦的事,但一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却大煞风景。

  2月28日,乐山嘉州绿心公园,8名女游客在合照时,为制造“花雨”效果,其中2名游客用脚蹬树干,被其他游客拍下并举报。

  3月1日,乐山嘉州绿心公园管理处处长刘红瑛告诉记者,两名当事人已前往管理处接受了处罚。“对她们进行了批评教育,她们也道了歉,并被处罚在公园里义务宣传巡查半天。”刘红瑛说,希望借此事再次呼吁广大游客文明赏花。

  ◀为制造“花雨”拍照,两名女子猛踹树干

  两名当事人到公园管理处道歉。 乐山嘉州绿心公园管理处供图

  事件

  游客为拍照

  用脚蹬树造“花雨”

  位于乐山市中区的嘉州绿心公园,面积9.27平方公里,公园内栽种的各类花草在春天竞相开放,美不胜收。近两年,“十里桃花”的盛景更是红遍网络,成为“网红打卡地”。

  “前段时间气温较高,现在公园内的花已开得很好了。”刘红瑛告诉记者,近日,公园内的垂丝海棠、玉兰花、桃花等开得正好,网红景点“十里桃花”已逐渐显现。“预计下周将进入盛花期,届时也进入最佳观赏期。”她说。

  花开正好,游人如织,原本是件美事,但一些游客的不文明赏花行为,实在令人气愤。“2月28日,有市民给我们发来了一段视频进行举报。”刘红瑛说。记者从视频中看到,8位女游客站在一棵玉兰花树下拍照,为了拍摄效果,女游客用脚蹬树干营造“花雨”效果,玉兰花瓣洒落一地。

  处罚

  认错态度诚恳

  两人在公园当半天志愿者

  “我都是养花的人,真不好意思,实在对不起!”3月1日,在乐山嘉州绿心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一名女子正诚恳道歉,她身旁的另一名同伴也低下了头。

  道歉的女子姓赵,来自乐山某跑团。据了解,2月28日,赵女士和7名跑友在嘉州绿心公园晨跑时,看见一株玉兰花开得正好,8人便跑到树下合影。在拍照时,为了营造浪漫的“玉兰花雨”效果,赵女士直接用脚蹬树,跑友林女士也做出了同样动作。

  接到举报后,2月28日下午,嘉州绿心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找到了当事人,并通知她们第二天到管理处接受处罚。

  3月1日上午,赵女士和林女士来到嘉州绿心公园管理处当面道歉。面对自己的行为,两人后悔不已,并表示愿意接受相应处罚。“我们当时太兴奋了,看到地上有很多花瓣,就想再弄点下来。”赵女士说。

  “我们罚她们学习了《乐山市中心城区绿心保护条例》等相关条例,也对她们进行了批评教育。”刘红瑛说,鉴于两人认错态度诚恳,处罚两人在公园当半天志愿者。

  “嘉州绿心公园马上就要进入盛花期了,我们也想借此事,再次呼吁大家文明赏花。”刘红瑛说。

  原标题:为制造“花雨”拍照 女子公园猛踹树干

  诚恳认错,两名女子被处罚在公园当半天志愿者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