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春运·这些人那些事:“小慢车”上的温情守护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聚焦春运·这些人那些事:“小慢车”上的温情守护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02 04:55

  黄贵彬 李峰峰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康劲

  “大叔大婶,一定要戴好口罩,可不能聚在一起拉家常。”“孩子们,要在自己的座位上,不要打闹玩耍哦!”近日,白银西至长征7515次列车停靠在白银车站,列车长朱素萍在车门口细心提醒着上车的旅客。

  对朱素萍来说,春运遇到疫情防控这道“加试题”,7515次“慢火车”必须跑出一趟温情守护的平安路。

  考虑到有近百名旅客乘车,在白银车站刚开车,朱素萍便和列车员王明霞、刘建新、刘建华一起对车厢做了一次全面消毒。“疫情防控一刻都不能松懈!”她说。

  王明霞跨过车厢连接处,将相连的两节车厢门把手轻轻擦拭了一遍。“虽然说原则上每4小时进行一次预防性消毒,但是车门、卫生间门把手、洗面间水龙头、电茶炉等使用频繁的位置,我们消毒的频率高一些,旅客使用起来就更安全。”她说。

  这列横穿甘肃白银的“慢火车”仅有4节车厢。“虽然全程只有94公里,旅客也都是本地人,但是疫情防控措施必须细致再细致、严谨再严谨。”朱素萍额温枪不离手,仔细为每一位旅客测温。

  遇有异地返乡的旅客,列车工作人员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仔细查验相关证件和证明,并将之安排在留观席位。“只有这样,才能将传染的风险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王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