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圈、夜经济、高端芯片 多地“十四五”建议出炉-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都市圈、夜经济、高端芯片 多地“十四五”建议出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12-11 07:39:00

  高端芯片、生物医药……科技自立自强,瞄准这些领域

  与中央提出的“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相呼应,各地在出台的建议中也明确,要在推进科技创新上做文章。

  比如,重庆就提出要推进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强调要优化学科布局和研发布局,争取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大科学装置和国家实验室等落地,吸引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和创新型企业入驻,推动中国科学院等在重庆布局科研平台。

  另外,重庆还提出,要瞄准新兴产业设立开放式、国际化高端研发机构,建设两江协同创新区。强化各类科技园区支撑作用,推动全域协同创新发展。

  吉林提出,要加快智能制造、核心光电子器件和高端芯片、战略性先进材料、新能源高效利用、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和应用,建成吉林大学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长春光机所大口径空间光学载荷综合环境试验中心、长春国家半导体激光技术创新中心,继续实施具有吉林特色的国家“大科学工程”项目。

  浙江在建议中则明确,将促进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发挥大企业引领支撑作用,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企业,促进初创型成长性科创企业发展。

  此外,浙江还提出了“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目标。

  今后,浙江要构建辐射全国、链接全球的技术交易平台体系,大幅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效率,建设全球技术转移枢纽。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推动工业强县省级高新区全覆盖,探索县域创新发展新路径。

1 2 3 共3页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