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事录】星纪时代收购魅族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企事录】星纪时代收购魅族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7-05 07:40

  【企事录】

  原标题:星纪时代收购魅族

  事件:7月4日上午,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与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在杭州举行战略投资签约仪式,正式宣布星纪时代持有魅族科技79.09%的控股权,并取得对魅族科技的单独控制。公开资料显示,星纪时代成立于2021年9月,大股东为吉利集团(宁波)。

  点评:在手机品牌跨界造车后,车企也要跨界玩手机了。其实,跨界做手机的企业,吉利并不是第一家,此前格力就推出了多款手机。此次吉利跳过自起炉灶阶段,直接以收购方式入局手机赛道。

  外界认为,格力做手机是为了将智能家居的入口把握在自己手中,吉利收购魅族则是为了打造车载互联网的入口。 正如李书福所说,随着新业态、新模式的产生,电子行业和汽车行业的技术创新和生态融合正在加快,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智能汽车和智能手机就会融合到同一赛道为用户提供多终端的服务。在此之前,无论是车企还是手机企业,都要以自己的方式做好准备,这样在面对形势变化时才不会乱了手脚。(罗筱晓)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