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为我们办事,还协调解决食宿问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为我们办事,还协调解决食宿问题”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7-05 07:35

  【新闻特写】

  原标题:“为我们办事,还协调解决食宿问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张嫱 通讯员 夏丽萍

  “感谢工会千辛万苦帮我们讨回应得的报酬!为我们办事,还协调解决我们的临时食宿,工会真是实实在在地为职工解难题、办实事!”近日,在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务工的刘彦社将一面印有“竭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用心服务职工利益至上”字样的锦旗送到荣成市总工会,感谢工作人员帮助他和其他7位工友讨回被拖欠的奖金。

  5月10日,威海市“12351”职工维权热线接到一起关于拖欠职工奖金的投诉,随后威海市总工会迅速将信息反馈给荣成市总工会,并督促一定要妥善处置好,及时化解矛盾纠纷。

  荣成市总工会第一时间与已经远在河南的刘彦社等人取得联系。由于此前与企业多次协商无果,有些职工的情绪比较激动,工作人员稳定好他们的情绪,并详细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通过核实了解,这8名职工和企业解除劳动合同时间跨度长,并且现在分散居住在河南多地,调解难度很大。”荣成市总工会负责人说,针对这一情况,他们立即组织专班,启动应急处置机制。

  5月18日,经过多次沟通协调,荣成市总工会组织5名职工与企业在荣成进行第一次协商,另外3名未到场职工通过线上方式参与协商,遗憾的是,因对拖欠奖金金额异议很大,双方未能达成一致。荣成市总工会一边安顿好这5位职工在荣成的临时食宿问题,并协调企业解决职工食宿费,一边组织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走进企业,对企业负责人晓之以理、释之以法,反复进行沟通与疏导,为下一步的协商工作打下基础。

  5月23日,在荣成市总工会的组织下,双方再次坐到一起,经过一番协商,企业同当事职工签订了调解协议,并当场支付了到场5位职工的拖欠奖金。5月26日,剩下3名职工也与企业签订了调解协议,并收到拖欠的奖金。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