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围绕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工作持续深入进行调研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总工会围绕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工作持续深入进行调研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25 07:12

  原标题:全国总工会围绕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工作持续深入进行调研(引题)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担当作为(主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 郝赫)6月15日至24日,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王东明同志要求,回应各地工会呼声,全国总工会开展了第二轮与部分省级总工会围绕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工作视频调研,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分别与广西、天津、辽宁、河南、江西、四川、甘肃、新疆等8个省(区、市)总工会进行沟通交流,进一步了解各地工会和基层职工情况,帮助解决难点问题、推动重点工作。

  几天的时间里,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及谭天星、江广平、魏地春、马璐、张茂华、邹震等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带领全总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安全生产、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等工作,分别与张晓钦、梁宝明、杨忠林、李公乐、刘强、宋开慧、吴明明、陈忠宽等8个省(区、市)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视频座谈,详细听取汇报,共同分析问题,研究提出对策。

  会议认为,各省(区、市)工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有力应对疫情对劳动关系和职工队伍的冲击、影响,推出一系列强信心、抗疫情、促发展、维权益、保稳定的举措,为维护职工权益、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职工群众的认可。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谋划和推进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提振信心、攻坚克难,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深化维权服务工作,继续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权益保障工作,大力推行“重点建、行业建、兜底建”模式,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更好发挥工会组织作用。

  会议要求,要以“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专项行动为契机,对接企业实际需求,切实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引导广大职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采取实打实的服务举措,帮助职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前,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已分别与广东、上海、吉林、江苏、山东、浙江、陕西、云南省(市)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视频座谈,并在会后专门召开党组会、专题会,对各地工会工作的特点成效、面临的共性问题和工作建议进行研究,形成了一批具体措施清单。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