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四川泸州开建“中国西部工匠城”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十几个实训基地同时授牌

【各地动态】四川泸州开建“中国西部工匠城”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24 08:07

  【各地动态】

  原标题:十几个实训基地同时授牌(引题)

  四川泸州开建“中国西部工匠城”(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娜)6月15日,“中国西部工匠城”建设启动仪式在四川泸州市举行。“中国西部工匠城核心区”以及化工、建筑、白酒、数据、机械、医药、乡村、康养、酱酒、烹饪等10个特色工匠实训基地同时授牌。

  据了解,“中国西部工匠城”建设将按照“做优存量、吸引增量、做大总量”的思路,促进“教育链”与“产业链”接轨,深度融入城市发展,培育业态多重、配套齐全、产业齐备的生态圈,打造城市和产业、教培共生共荣、高效融合的发展样板。到2025年,“产训城”培育体系初见成效,职业院校在校学生力争突破20万人,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突破100个,年培训规模突破10万人。到2030年,“产训城”融合发展形态显现,人才培养特色鲜明、产业发展集聚集群、城市能级有效提升,成为西部地区工匠人才主要供给地,全面建成中国西部工匠城。

  为实现上述目标,泸州将以“区域项目集群化、片区产城一体化、产教融合示范化”为目标,以工匠学院、工匠园区、工匠小镇、工匠平台为主要形态,紧扣“集聚工匠人才、弘扬工匠精神、传播工匠文化、传承工匠技艺、提升工匠技能、展示工匠产品和发展工匠产业”七大建设内涵,加快建成全国第一个“以教促培、以培兴产、以产带城、以城育教”的新时代工匠城,着力培育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人力资源支撑。

  “下一步,我们将争取在规划、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泸州更大的支持,助力泸州高起点、高水平规划建设‘教培产城’融合发展的新时代工匠城。”四川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李桢表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