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多家“零工客栈”让务工者告别马路边“蹲活”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洛阳工会依托爱心驿站提供定制化用工“撮合”服务

400多家“零工客栈”让务工者告别马路边“蹲活”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22 07:09

  原标题:洛阳工会依托爱心驿站提供定制化用工“撮合”服务(引题)

  400多家“零工客栈”让务工者告别马路边“蹲活”(主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余嘉熙 通讯员王佳宁 张宝权)河南省洛阳市总工会从今年3月开始,依托全市范围内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开设“零工客栈”,提供短期用工、临时用工、小时用工等定制化用工“撮合”服务,助力全市复工复产。

  此前,洛阳市总调研发现,从事保安、装修、搬家等工作的零散务工人员找工作信息来源相对单一,大都在马路边聚集求职,风吹日晒是常事,加上受疫情影响,不少人找工作都遇到了困难。

  “通过定期摸底调查,工会及时通报全市企业的生产状况和用工需求。”在洛阳市西工区一家“零工客栈”,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在“零工客栈”的企业用工信息栏上,缺工人数、空岗结构和需求导向随时汇总更新,求职者可以通过信息栏、用工海报等查看招聘岗位,也可以用手机通过微信群、“职工招聘”小程序等,寻找更多的用工信息。

  “去年5月,我们就上线了‘职工招聘’就业服务小程序,线上就业服务网络基本完善。但我们发现当地打零工的群体年龄多在50岁左右,不善于利用网络,所以我们开设‘零工客栈’,打通线上线下就业服务通道,将服务阵地前移。”洛阳市总权益保障部负责人说,“零工客栈”还解决了用工双方信息不对称等问题,使零工们在市场上能找到放心工作,用工单位在市场上能找到放心工人。

  目前,洛阳各级工会已在全市370多家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和70多个零工人员相对集中的地点设置“零工客栈”。

  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吉振华说,洛阳工会将围绕服务创新、发展创新,聚焦零工人员就业创业能力提升,积极探索“零工客栈”管理新模式,强化工会服务就业困难群体的能力提升,积极对接用工企业,为更多劳动者提供“点对点”精准对接服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