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技能大师直播带“课”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技能大师直播带“课”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21 07:05

  【新闻特写】

  原标题:技能大师直播带“课”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华 通讯员 魏强 张士好

  “各位粉丝,各位工友大家好!欢迎大家走进我的直播间。在今天的直播中,我给大家说说矿井通风工常用的工具和操作技巧……”6月16日,全国煤炭行业技能大师、淮河能源集团潘三矿职工黄山把抖音直播间搬进了矿文体活动中心。

  面对现场驻足观看的职工和网络在线的工友,拥有7000多粉丝的黄山如数家珍般地介绍起自己工作中常用的“宝贝”,然后传授操作技巧、进行解惑答疑,可谓“干货”满满。

  “黄师傅,这个机械式风表,有的时候测的数值不是很准,是咋回事?”直播间里,一位名叫“井巷”的粉丝提出第一个问题。

  “你要排除以下几个操作误区。一是手持风表的姿势要规范,风表要和风流垂直;二是巷道测点必须光滑无障碍;三是风表型号要和风量匹配……”黄山的回答简洁、实用,“井巷”直接以“手动点赞”的方式表达谢意。

  “谢谢这位工友粉丝点赞又送‘花’,现场的朋友有问题可以继续提出来。我就是想借今天的机会和大家多交流。”黄山解答完网友的问题后,又与现场的职工互动起来。

  在黄山声情并茂的解说下,不少“一通三防”专业的职工被吸引过来,请教技术问题。

  “这不是咱矿的黄大师吗!对着个手机,在搞啥?”在黄山直播“摊位”旁的掘进一区职工廖运怀好奇地问。

  “老师傅,不懂了吧,这是现在流行的网络直播,我经常能刷到黄山老师的直播。现在矿上搞的网上公开课,只要开播,你在家就能学知识、提问题。”通风区职工魏巍接过话茬。

  一段时间以来,为解决工学矛盾,该矿利用网络直播方式,将安全生产技术知识传递给职工,并且可以随时线上答疑解惑,拓宽了职工学习培训的渠道。

  “现在,咱矿上搞的抖音直播带‘课’这种培训方式,受到越来越多青年职工的关注。‘技能大师工作室’除了解决现场难题外,开发出这种网上传帮带的新功能,我也成了咱矿区的‘网红’了。”结束直播后,黄山意犹未尽。

  目前,时值6月安全生产月期间,据了解,该矿类似的技能大师直播带“课”还将持续数日。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