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促发展 工会在行动】上海市总工会全力助推经济恢复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抗疫情促发展 工会在行动】上海市总工会全力助推经济恢复

聚焦提振发展信心、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等四方面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20 07:24

  【抗疫情促发展 工会在行动】

  原标题:上海市总全力助推经济恢复(主题)

  聚焦提振发展信心、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等四方面(副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裴龙翔)“复工复产过程中还有什么困难,第一时间告诉我们”“权益受到侵害不要慌,工会应援尽援是劳动者的坚强后盾”……今年6月份以来,这样的对话在上海的工厂企业、商务楼宇和灵活就业群体中不断响起,成为上海工会抗疫情促发展,全力助推经济恢复的一个写照。

  3月25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上海市总工会向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及职工发出倡议,动员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服从大局、共克时艰,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在工会号召下,工会志愿服务队的身影纷纷出现在职工需要的地方:保供蔬菜打包运输、增员抗原检测、常驻闵行江川街道,为病患提供配药服务超过万次……此外,还有一大批劳模工匠、工会干部、职工响应号召,主动下沉到社区参与志愿服务。

  上海市总下拨疫情防控专项经费,明确专项经费严格用于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后续又制定下发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工会为职工配送生活必需品的通知》,明确基层工会可根据实际,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职工配送粮油、蔬菜、肉蛋等生活必需品,推动各级工会协同政府部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职工居家的日常供应保障工作。

  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后,围绕《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上海市总研究制定关心关爱职工、助力经济发展方面的16项举措,聚焦提振发展信心、助力企业和经济发展、加强职工群众关心关爱和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四大方面,为当下正在努力找回生产节奏的企业和职工注入“强心针”。

  与此同时,上海各级工会也在全力以 “复”助力经济恢复。近期,黄浦区总工会在全区开展调研,深入排摸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职工实际需求,成立黄浦区工会劳动领域维护政治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就复工复产、职工队伍稳定等重点内容开展专项排查化解工作;上汽集团工会为服务保障好封闭生产企业的3万多名职工,第一时间设立工会防疫专项经费准备金并及时拨付。各企业工会协助行政做好复工过程中职工防疫安全和食堂、浴室、住宿等后勤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