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寻找最美河湖卫士”主题实践活动启动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二届“寻找最美河湖卫士”主题实践活动启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19 07:30

  原标题:第二届“寻找最美河湖卫士”主题实践活动启动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 朱欣)水利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6月15日联合印发通知,启动第二届“寻找最美河湖卫士”主题实践活动。据悉,活动计划历时6个月,将在全国乡村级河湖长、巡护河员、民间河湖长和河湖管理保护志愿者中寻找约百名最美河湖卫士。

  “寻找最美河湖卫士”主题实践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关于在湖泊实施湖长制的指导意见》,加大对坚守河湖管理保护“最前哨”的基层河湖长、工作人员和社会公众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推动河湖管理保护意识深入人心,提高全社会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

  活动分为推荐提名、投票遴选、集中宣传3个阶段,将通过开展网络公众投票、专家推荐、联合工作组确认等环节,最后由水利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联合通报确认,并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最美河湖卫士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

  据了解,全面推行河湖长制5年多来,我国河湖长制责任体系全面建立,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湖长(含巡河员、护河员)达到120余万名。其中涌现出一大批“巾帼河长”“企业家河长”“河小青”“河小禹”等民间河长湖长和河湖管理保护志愿者,成为守卫河湖的重要力量,在加快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有责”到“有能有效”、强化河湖管理保护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