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谅互商,职工与企业共谋发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助企业纾困解难

互谅互商,职工与企业共谋发展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19 07:15

  原标题:甘肃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助企业纾困解难(引题)

  互谅互商,职工与企业共谋发展(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康劲)白银、天水、庆阳等地围绕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积极开展“我为企业发展献一计”“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等活动,引导职工与企业互谅互商、共克时艰;兰州、张掖、酒泉、嘉峪关等地积极推进企务公开、车间(门店)事务公开和班务公开,搭建企业与一线职工同舟共济抗疫情、凝心聚力谋发展的桥梁……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甘肃省厂务公开领导小组2022年会议上获悉:今年4月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以来,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国资委、省工商联等成员单位联合发力,重点关注生产经营困难或生产经营方式重大调整企业,发挥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作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甘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省厂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包俊宗表示,要通过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多办好事实事,将广大职工群众紧密团结起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凝聚起共同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连日来,甘肃在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的同时,厂务公开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优势、聚焦短板落实各方责任。省总在普遍建会入会的基础上,加快建立互联网企业、平台企业的职代会、厂务公开制度,努力探索深化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新路径;省人社厅以国有企业收入分配“全公开”、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认定过程“全公开”等为重点,健全体制机制,完善配套措施,推动企业厂务公开各项工作高效落实;省国资委在将民主管理、厂务公开等纳入省属企业经营业绩考核,与企业领导薪酬、奖惩等挂钩的基础上,全面加强职工代表、职工董事、监事的素质提升,提高参政议事能力,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省工商联通过持续开展“千企调研纾困”“维护民企权益、优化营商环境”拓展年行动,帮助特困行业和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以党建促工建,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甘肃省共有6.02万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职代会制度,建制率为93.33%;有5.87万家单位建立了厂务公开制度,建制率为89.28%。其中,4.05万家非公企业建立职代会,建制率达为90.51%;有3.95万家非公有制企业建立厂务公开制度,建制率为88.11%。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