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行业将开展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项行动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召开联席会议

轻工行业将开展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项行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18 07:06

  原标题: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召开联席会议(引题)

  轻工行业将开展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项行动(主题)

  中工网北京6月17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朱欣)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第十九次联席会议暨轻工行业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今天以视频形式召开。2022年至2025年,双方将聚焦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权益维护等重点内容,在轻工行业开展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项行动,首批选取了40家重点推进企业,进而影响和带动轻工行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整体提升。

  全国轻工行业各类企业是开展专项行动的主体,按照不同区域、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所有制的情况特点,因地制宜、因企施策。通过专项行动,使轻工行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成效更加显著,职工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合法权益进一步实现,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更加浓厚。

  围绕专项行动目标任务,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将在思想引领上下更大功夫,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等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职工参加各类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职工优秀创新成果申报交流、“五小”等群众性创新活动,持续创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通过创建工匠学院、推动产教融合等,多举措为职工素质提升提供保障。此外,双方将努力健全技术工人技能和创新成果按要素参与分配制度,推动建立高技能人才津贴制度。

  会上通报了2021年双方开展的主要工作和2022年拟合作项目。双方今年将开展20项重点工作,包括举办百名大师工匠精品展、开展互联网营销师职工队伍状况调研、举办工业设计大赛、深化“大国工匠”推荐学习活动等。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