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重罚!让网络主播偷逃税无处可遁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严查重罚!让网络主播偷逃税无处可遁

来源:中工网
2022-06-17 14:05

  中工网 杨晶

  因偷逃税款,江西省抚州市税务局稽查局依法对网络主播徐国豪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1.08亿元。(据国家税务总局6月16日消息)

  网络主播偷逃税被依法查处的新闻频频进入人们视线,就在前不久,网络主播孙自烜(网名:帝师)因涉嫌偷逃税款,被罚1171.45万元。早在2021年12月知名网络主播薇娅因偷逃税被罚13.41亿元也是震惊网络。

  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网络直播行业飞速发展,在促进灵活就业、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直播带货也拉升了老百姓“买买买”的消费需求,但是快速发展中的一些问题也随之暴露出来。网络直播平台管理责任不到位、商业营销行为不规范、网络主播偷逃缴纳税款等等,既制约了行业健康发展,也损害了社会公平正义。

  2022年3月25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规范网络直播营利行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其中明确指出,依法查处偷逃税等涉税违法犯罪行为,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社会反映强烈的典型案件进行公开曝光。

  要堵住网络主播们偷逃税的漏洞,一方面需要税务部门进一步依法加强对网络直播行业从业人员的税费服务和税收监管,另一方面,网络直播平台应加强管理,明确提示网络直播发布者依法纳税的义务,并向所在地省级网信部门、主管税务机关报送存在网络直播营利行为的网络直播发布者收入类型及营利情况等信息。同时,对网络直播行业从业人员来说,要增强自身法律及自律意识,遵守依法从业、主动纳税的行为规范,共同促进行业长期规范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