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三个精神” 培育劳模工匠】让劳模工匠持续发光发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冶金工会搭建“选树、宣讲、建功”平台

【弘扬“三个精神” 培育劳模工匠】让劳模工匠持续发光发热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15 07:34

  【弘扬“三个精神” 培育劳模工匠】

  原标题:山东省冶金工会搭建“选树、宣讲、建功”平台(引题)

  让劳模工匠持续发光发热(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魏丹丹)“我要让亲手轧制的优质棒材走向全国,乃至世界。”这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仁壮2019年荣获“山东省冶金工匠”荣誉时的领奖感言。以此为起点,李仁壮带领创新工作室26名成员接续攻克30余项技术难题,还“跨界”成为宣讲能手和培训讲师,为企业发展不断注入创新活力。

  李仁壮的创新之路越走越宽广,得益于山东省冶金工会搭建的“选树、宣讲、建功”三大平台。据山东省冶金工会主席刁维强介绍,三大平台真正激活了劳模工匠的“头雁效应”,使他们在创新创效、带动行业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光发热。

  近年来,山东省冶金工会先后开展选树冶金工匠、最美职工等活动,4年累计选树行业先模典型73人,每年带动行业企业选树劳模工匠高技能人才400余人。今年“五一”,仅山钢集团就选树平凡创新卓越职工、岗位能手标兵等先进个人200余人。

  为让劳模工匠真正成为广大职工心中叫得响、立得住的学习榜样,山东省冶金工会组建行业劳模工匠“微宣讲团”,组织劳模工匠采取线上、线下的灵活方式展开宣讲,使劳模工匠的光荣事迹更加立体、生动、感人,让劳模工匠真正走进职工心中。

  “我们团队完成自主改善创新项目470多项,成功申报5项实用新型专利,综合增效1000多万元。”近日,山东省冶金行业职工创新能手燕中旺骄傲地介绍了过去一年的成果。去年以来,山东省冶金工会推动成立由26家企业工会、38个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组成的创新工作室联盟,邀请27名行业技能专家组成专业技术委员,广泛开展职工创新创效竞赛和“互学共促”研讨交流活动,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引领凝聚创新力量。在2021年山东省职工创新创效竞赛中,出自山东省冶金行业劳模工匠之手的创新获奖成果达11项。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