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丽:极致拼搏迎蜕变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再获金腰带挑战权

张伟丽:极致拼搏迎蜕变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15 01:43

  原标题:再获金腰带挑战权(引题)

  张伟丽:极致拼搏迎蜕变(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朱亚男

在以一记“神龙摆尾”的鞭拳击倒对手后,兴奋的张伟丽在八角笼中尽情奔跑着,混杂在现场观众惊呼声和喝彩声中的,是张伟丽的尖叫和怒吼……

这是在北京时间6月12日举行的终极格斗冠军赛(UFC)比赛中发生的一幕。中国名将张伟丽迎战波兰老将乔安娜,最终张伟丽成功KO(击倒)对手,赢得向现任金腰带拥有者发出挑战的资格。值得一提的是,这是UFC历史上第10次有选手运用鞭拳这一技术动作击倒对手,也是女拳手首次凭借这一技术动作KO对手获胜。

6月12日,张伟丽庆祝胜利。新华社发(UFC供图)

“我要告诉大家,我回来了。”赛后的采访中,张伟丽始终在强调这句话。

作为中国第一位UFC世界冠军,张伟丽的成功之路可谓艰辛。出生于河北邯郸煤矿工人家庭的她,家境并不富裕,进入武校练习散打成为减轻生活压力的一部分。因伤退役后,北漂的她当过幼儿园老师、旅馆前台、健身房销售……

2013年,张伟丽正式转向综合格斗训练。她在八角笼中的努力,被更多人所熟知。2019年在深圳,面对巴西名将安德拉德,张伟丽仅用42秒就将对手击倒赢下金腰带。成为中国乃至亚洲第一位UFC世界冠军的张伟丽,在聚光灯下将金腰带高高举过头顶。

2020年3月,面对波兰选手乔安娜发起的挑战,张伟丽鏖战5个回合,最终点数获胜成功卫冕金腰带。这场比赛被UFC官方评选为2020年度最佳比赛。

站在“顶峰”,张伟丽享受着来自四面八方的仰慕和尊敬,但也要面对接踵而至的新挑战。

78秒,这是张伟丽在2021年4月第一次面对美国猛将罗斯·娜玛尤纳斯的比赛时间。一次仓促的接招,张伟丽重重倒在地上……而在2021年11月进行的二番战中再度不敌对手后,张伟丽更是一度陷入谷底。

然而,正是这样的失利,让张伟丽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沉住气”。“以前我想赢怕输,现在我觉得综合格斗是一辈子的事”。剪短头发的张伟丽,以一名挑战者的姿态,重新向着“山顶”出发。

为了备战此次与乔安娜的比赛,张伟丽很早就前往泰国进行训练,在练习拳法外不断提升自身的腿法。从技战术上提高自己的同时,她也在心理上实现了蜕变,最终见证了最好的结果。

今年10月20日,张伟丽将会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与现在的UFC草量级冠军——美国选手卡拉·埃斯帕扎展开较量,届时她将再次向金腰带发起冲击。

一颗想赢同时为之努力的心,可以带着张伟丽越过万重关隘。“只有极致拼搏,才配得上极致的风景”,张伟丽曾在社交媒体上如此勉励自己。

张伟丽如是说,张伟丽如是做。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