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赋能模式助工会干部成为“多面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莱阳市总举办每周夜校、业务讲堂,开展线上教学

“学习+”赋能模式助工会干部成为“多面手”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13 07:37

  原标题:山东莱阳市总举办每周夜校、业务讲堂,开展线上教学(引题)

  “学习+”赋能模式助工会干部成为“多面手”(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张嫱 通讯员宋洁)“通过学习实践,我对专业知识和工作流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服务职工也更加得心应手。”钟艾汝是山东省烟台市莱阳市总工会新入职的年轻干部,最近一段时间,毫无财务基础的她利用在周三夜校学习的机会,很快掌握了业务流程。钟艾汝的进步得益于莱阳市总今年实施的“学习+”赋能模式。

  今年以来,莱阳市总聚焦工会干部专业知识薄弱、服务能力欠缺和经验不足等短板,探索实施“学习+”赋能模式,通过“周三夜校+跟进测试”“业务讲堂+模拟赋能”“随身课堂+线上教学”等形式,持续提升干部队伍的素质和能力,实现干部由“想干不会干”到“会干能干好”的转变,成长为工会工作的“多面手”。

  莱阳市总每周三开展一次夜校学习,学习内容由7个部室根据各自的业务内容“轮流主办”。按照“谁主办谁测试”的原则,由主办部室负责出题,每周五下午进行“夜校测试”检验学习成果。截至目前,共举办周三夜校和跟进测试各10次,确保学到实处、学出实效。

  每周五下午开展的“业务讲堂”由各部室业务骨干结合PPT,着重对《应知应会手册》内容进行讲解剖析。根据学习内容设置课题、障碍,开展“场景模拟对抗赛”,让工会干部在“实战”中得到进一步提升。

  今年3月份,在走访调研莱阳市明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饿了么)过程中,莱阳市总发现该公司在服务新就业形态职工方面存在不足。莱西市总以此为契机,将问题导入“场景模拟赛”,工会干部于淑杰提出“设立工会会员日、打造骑士之家做好服务”的方案得到采用实施。

  莱阳市总还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和“148”党建线上平台打造“随身课堂”,开展动态化教学。工会干部可以在课堂上随时交流工作心得和方法,利用碎片化时间形成系统性的学习成果。在该模式下,工会干部的政治素质明显增强。

  社会化工作者宋鹏2019年入职工会后,时常感觉自己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无法满足工作需求。经过“学习+”模式的赋能,如今,面对职工的诉求,宋鹏可以轻松解答并给予帮助。近日,宋鹏成功帮助一名怀孕女职工讨回被拖欠的5个月工资。

  据了解,自“学习+”赋能模式实施以来,莱阳市总开展各类学习30余次,培训各级工会干部4600余人次,形成了浓厚的知学上进、服务职工的氛围,促进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