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高考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疫情下的高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11 05:47

原标题:疫情下的高考

6月7日,北京市东城区宏志中学考点,考生准备进入考场。

6月7日6时左右,北京市东城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搬运考卷,随即民警护送考卷前往考点。

6月7日,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屏东中学考点,考生在入场前自信打出代表“胜利”的手势。

6月7日,安徽合肥第八中学考场,语文科目考试结束后,考生小跑着从考场出来,奔向焦急等待的家长。

6月7日,云南昆明市第一中学考点,早早抵达考点的老师给了学生一个拥抱。

6月8日,云南省2022年高考结束。在昆明第一中学考点,一名考生走出考场,收到好友准备的鲜花后,开心地笑了。

6月6日,全国高考前一日,上海市的高三复课,第十中学卫生老师在开学第一课上讲解防疫包使用规范。受疫情影响,上海市的高考将在7月7日~9日举行。

6月9日,北京市朝阳区陈经纶中学考点外,家长正在等待。

6月7日上午,北京市东直门中学考点,一位交警正在维持秩序,有记者(右一)把镜头对向了他。

6月7日,在安徽合肥九中考点的考生家长候考区,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民警现场发放反诈宣传册,提醒家长谨防高考期间的诈骗陷阱。

6月8日,北京的一处酒店内,考生正在进行英语科目的考试。今年高考,对于在封管控区的考生,北京在一些宾馆酒店或具备食宿条件的学校设置了考点,考试期间为考生提供一体化服务。封控区考生实行一人一考场,管控区考生可多人一考场,考位间距不小于两米。

6月7日,福建省福州市下起了雨,第一场考试结束后,考生陆续走出福州第三中学考点。

6月9日,北京市一处考点旁的宾馆门口,已经结束考试的学生和家长推着行李回家,另一名家长则捧着鲜花在等待孩子。

6月10日下午,随着北京市地理考试科目的结束,除上海外,一年一度的全国高考落下帷幕。

今年是实施“双减”政策后的首次高考。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国各地各部门多措并举,统筹疫情防控和高考组考工作,为考生顺利完成这一特殊的“成人礼”营造良好氛围。

据了解,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达1193万人,比去年增加了115万人,创历史新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登峰 李润钊 裴龙翔 赵黎浩 王伟伟 刘金梦 李逸萌 唐姝 通讯员 张婷媛 摄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