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欠动态】26名农民工69万元“薪”事终了结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法院+工会”齐发力

【清欠动态】26名农民工69万元“薪”事终了结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10 07:55

  【清欠动态】

  原标题:“法院+工会”齐发力(引题)

  26名农民工69万元“薪”事终了结(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榆)近日,云南安宁人民法院民二庭通过“法院+工会”诉调对接模式,联合草铺街道工会成功化解26名农民工讨薪纠纷,帮助农民工追回欠薪69万余元,切实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这是安宁市“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中心揭牌以来,成功调解的首例群体性劳动争议案件。

  据了解,田某某等26人系北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劳务公司)雇佣的工人。长期以来,田某某等人依约向公司提供劳务,但从2021年9月起,该公司因经营困难开始拖欠田某某等26名工人工资合计69万余元。多次讨薪无果后,田某某等人无奈只能向所在街道工会求助。

  工会接受求助后,随即将纠纷移送到“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中心。安宁法院法官考虑到该纠纷涉及人数众多,如果通过诉讼程序解决,可能会增加田某某等26名农民工的维权成本,且该纠纷涉及农民工维权问题,如果处理不好,可能会引发群体性事件。为最大程度减少涉案双方的诉累,妥善化解纠纷,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安宁法院在征得双方同意后,依托“法院+工会”诉调对接平台,联合草铺街道工会,共同梳理、核实案情,研究调解方案。

  经过调解员组织多轮调解磋商,双方就欠薪金额、支付方式等达成协议,由建筑公司支付田某某等26名农民工工资69万余元。

  据悉,安宁市“法院+工会”劳动争议纠纷诉调中心是由安宁市人民法院、安宁市总工会联合构建的劳动争议纠纷化解平台,分别在市人民法院和市总工会职工(会员)服务保障中心挂牌,开展劳动争议案件诉前调解,及时妥善化解劳动争议纠纷,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