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跟“超级带货官”学直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跟“超级带货官”学直播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09 07:35

  【新闻特写】

  原标题:跟“超级带货官”学直播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毛浓曦 通讯员 雒立步

  “想做‘顶流’,‘超级带货官’手把手教你!”近日,陕西省咸阳市总工会依托“西北电子商务第一县”武功县的企业集群优势,与武功县总工会共同举办电子商务培训班,助力下岗职工、农民工创业就业。

  “我在抖音号曾发过一些视频,也开过直播,但效果都不理想。正是迷茫的时候,工会的培训班让我看到了希望。”32岁的该县退伍军人王亚刚感慨。

  退伍后,王亚刚一直从事电商行业,但因为没有经过系统培训,走了不少弯路。“这次培训邀请了许多具有实战经验的新媒体大咖,他们讲授的电商带货及短视频实操技巧让我很受启发,听出了许多门道。”王亚刚说。

  像王亚刚一样的学员还有50多名,他们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系统接受了主播打造、电商带货技巧、村播带货及流量运营、短视频实操技巧等全方位、多维度、全流程的培训。

  “课堂培训+实践教学+观摩学习+实操演练”是这次培训的特点。培训中,50余名学员共上交视频作品55部,直播话术方案43份,开通直播12场。这次培训后,很多从未接触过网络直播带货的学员“零粉”带货,通过“小屏幕”打开了“大市场”,也搭上了就业“直通车”。

  “早就听说武功县有远近闻名的西北网红直播基地。到这里‘取过经’的主播,在聚光灯前吆喝吆喝,分分钟就爆单。”礼泉县的张伟说。得知咸阳市总要举办这次电子商务培训班,他立马赶来报名参加。培训中,他的直播首战告捷,成交了12单,这让他对今后的直播带货信心十足。

  据悉,此次举办电子商务培训班是咸阳市总实施“一县一品”下沉式培训的第一步。接下来,市总将分期分类举办各类技能培训班,让城镇困难职工、农民工实现靠技能就业、靠技能增收、靠技能成才。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