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总工会:送“岗”又送“法” 精准服务毕业生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省总工会:送“岗”又送“法” 精准服务毕业生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09 07:23

  原标题:江苏省总将普法宣传和直播招聘结合,线上线下开展活动(引题)

  送“岗”又送“法” 精准服务毕业生(主题)

  中工网南京6月8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 王伟)毕业后档案如何处理?劳动合同怎么签?遭遇就业歧视怎么办?今天下午,江苏省总工会“劳动法治进高校 工会助力新职场”网络直播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为高校应届毕业生送工作岗位的同时送去劳动法治知识。

  “提醒大家,三方协议属于预约合同性质,不属于劳动合同。用人单位最迟应当在用工之日起一个月内签订劳动合同。”活动邀请了江苏省总工会法律援助律师徐旭东为毕业生解读新就业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法律风险点。在直播活动之前,江苏省总向部分高校学生收集了他们比较关注的一些法律问题,并选取部分热点问题请律师现场一一解读。

  进入“职等你来”直播招聘环节,6家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概况、企业文化、福利待遇、招聘岗位等情况,方便求职者选择合适的岗位,有求职意向的毕业生可以在线投递求职简历。

  “简历在哪投?”“登录江苏工会服务网找到就业服务模块,注册后选择相应企业投递简历”“活动结束后,解答法律问题的部分仍可回放”……活动在线互动活跃,观看人次突破100万。

  “这次活动的特别之处在于将普法宣传和直播招聘结合起来,一场活动送‘岗’又送‘法’,精准服务高校应届毕业生。”江苏省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活动由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省职工服务中心、省总工会法律工作部、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联合承办,工会多部门单位合作,不仅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还提供法治宣传、维权服务,提高他们进入职场后的自我保护能力和依法维权意识。

  时值高校毕业季,江苏省总部署开展“劳动法治进高校 工会助力新职场”活动,组织工会干部、援助律师、法律顾问,走进高校、职业院校,就毕业季学生关心的就业政策、就业须知、就业风险等内容,举办系列讲座,明确要求每个设区市开展活动不少于两场。同时,开设江苏工会“职等你来”线上招聘活动“高校毕业生”专场,26家企业参与招聘,提供就业岗位454个,涉及工程师、文员、市场专员等91个工种。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