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喀什的樱桃红了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南疆喀什的樱桃红了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07 07:56

  原标题:南疆喀什的樱桃红了

  一簇簇紫红或深红的樱桃,如玛瑙般挂在枝头,晶莹剔透,惹人垂涎,新疆喀什地区的樱桃红了!6月6日,新疆喀什地区首届群“樱”会在莎车县米夏镇樱桃园盛大开幕。

  本届群“樱”会以“深化合作、互利共赢,乡村振兴、邀您同行”为主题,以会为媒、以节交友,搭建经贸平台,振兴乡村产业,推进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由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山东、上海、广东、深圳援疆四省市主办,莎车县人民政府协办,莎车县米夏镇夏玛力巴格大樱桃农民专业合作社承办。

  据了解,樱桃是喀什鲜果产业发展的重要果品之一,早在20世纪90年代,喀什就陆续引进早红宝石、先锋、大紫等20多个大樱桃品种,2005年开始集中连片规模化引种示范种植,2009年品种引进、驯化、选育及新品种推广进入快速发展阶段。目前,喀什樱桃种植面积6.8万亩,挂果面积3.1万亩,总产量1.6万吨。已形成以莎车县为主的8大品种樱桃主产区。

  喀什樱桃色泽艳、品质优、口感佳、风味好,素有“春果第一枝”“果中珍品”和“黄金水果”之美誉。同时,其可开发加工樱桃罐头、樱桃蜜酒、樱桃面膜等系列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开发潜力和经济价值,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极大地推动了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致富。近年来莎车县甜樱桃产业发展迅速,逐步成为地方的主导产业。

  “今年已经采摘卖了6万元了,果品好不愁销路!”莎车县米夏镇的努尔买买提·依明告诉记者,他家是村里最早种樱桃农户之一,一共种了3亩的樱桃,每年能卖10万元,通过种植,实现了致富增收。

  目前,喀什出台优化营商环境60条举措,为使喀什樱桃走出新疆、走向全国,开拓更大的市场,并诚邀疆内外专家聚焦樱桃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围绕基地提质增效,储运保鲜、冷链物流及精深加工问诊把脉、出谋划策。

  据悉,喀什群“樱”会后,地区还计划在7个县市举办喀什赛杏会、新梅品鉴会、甜瓜、巴旦姆、核桃、红枣展销会、喀什蔬菜节、喀什农产品博览会8场农产品系列展销会,活动涉及范围广、品种多,纵贯全年,多渠道推动农产品品牌化、品质化、规模化高质量发展。(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 )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