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职工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答卷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庆油田启动“云讲述”,鼓励职工交流经验查摆问题

让职工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答卷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04 07:21

  原标题:大庆油田启动“云讲述”,鼓励职工交流经验查摆问题(引题)

  让职工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答卷人”(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世光)“截至5月27日8时,已发布视频13.3万个,浏览量超3817万人次。”这是拥有19万多名职工的大庆油田开展“云讲述”活动的最新统计数据。

  自去年11月起,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工会牵头开展了“践行岗位职责·弘扬严实作风”岗位“云讲述”活动。“让责任从纸面走向行动,让发展愿景实实在在地变成美景。”大庆油田工会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让每名职工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答卷人”。

  “云讲述”活动以“人人、事事、时时、处处体现严和实”的要求,重点围绕“开展一场学习、组织一次查摆、剖析一批案例、建立一项制度、完善一项机制”进行。讲述内容为“1+X”,“1”即岗位职责讲述,做到目标任务、岗位职责、技能水平、安全风险等“4个讲清”;“X”即革新创效、技术技能或安全经验任选,鼓励职工讲出特色。

  油田全体职工都可以录制视频,上传到“大庆油田工会”客户端参与,经审核后发布。其中,有视频因岗位内容描述不规范、安全风险认识不到位等问题先后7次被审核员驳回。视频拍摄也成了全油田一线职工交流工作经验、查摆整改问题的契机。

  第二采油厂第二作业区南三一联合站集输班班长庞庆梅上传的视频中,讲述了一次她带领徒弟检查脱水器灭火筒压力表时的经历。“站在远处大概看一眼,与走到压力表正前方让眼睛、表盘刻度、指针在一条直线上按规范读取数值有很大区别。”正是因为多走了几步,才及时发现压力表上0.02个单位的变化,从而化解了一处风险。

  “以前在工作中,我只是按照要求完成规定内容,机械地算着报表上的数。”第三采油厂第一作业区注采108班采油工王瑾瑞涵分管的6口油井,承担着5000吨的产量任务,“现在我认识到,只有用心呵护每口井产出的每一滴油,才能保证油田实现原油稳产。”

  第一采油厂中七联合站集输班配合集中监控模式改造,创新实施了“干群同向四环四控”岗检法。通过“云讲述”,这一方法快速推广,在打造“四型”站库过程中,站容站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各项管理指标均处于全油田先进行列。

  “‘云讲述’让一线职工不只低头行路,还学会抬头看路。他们通过录制视频,更加了解了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还能自觉地把自身工作放在油田大发展中来考量。”第一采油厂第四作业区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占海说。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