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今年爸妈不能陪你过“六一”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孩子:今年爸妈不能陪你过“六一”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02 08:21

  原标题:

  孩子:今年爸妈不能陪你过“六一”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静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中国钢研各单位、各班组迅速行动,空港、涿州、宝坻等地近3000名一线班组职工,毅然投入到抗疫保产之中。

  “今天是六一,你都守了好几天班,应该轮休在家,好好陪孩子过个节。”工程事业部自动化院伺服所组装车间的班组党员张宇,受到了班长刘彦强的“责备”。

  “哈哈,一早跟媳妇说好了,放心吧!眼下生产任务紧,我是骨干得带头呀!再说了,我还想给我的俩娃做个榜样呢!”张宇憨厚地笑着说道。

  今天,让我们走进中国钢研的一线车间,看看这些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团队吧。(中国钢研供稿)

▲工程事业部自动化院伺服所有条不紊地进行加工组装,保证产品正常供货。

▲钢研高纳变形合金工程中心库房员实时监控库存变化,保质保量保交付。

▲安泰科技员工执着专注、一丝不苟,奋战在生产一线。

▲钢研昊普青岛基地,一线员工在现场安装设备。

▲钢研高纳变形合金工程中心锻造工段,全员进行锻造前包套作业。

▲在广东省韶钢项目,工程事业部金自天正调试人员正进行最后的程序优化。

▲钢研纳克检测中心化学室,操作人员正在给化学样品定容。

▲安泰科技天龙宝坻厂区,制品分厂两个女员工正在相互配合着折小灯丝。

在项目上给孩子过儿童节

   “这是我们一家三口第二次在项目上给孩子过儿童节了,孩子很开心!”太原西北二环项目部技术员龙琪说道。“六一”到了,中铁北京工程局北京公司所属各单位开展了庆“六一”系列活动。

  通过“居家网课期间的亲子相处之道”EAP心理辅导微课堂、发放慰问品、邀请一线班组员工的孩子到项目过节、制作手工、线上线下文艺表演等系列活动,拉近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距离,让职工们感受到了企业的关怀,营造了良好家庭氛围,促进了亲子关系和谐。(李信茹)

为留守儿童完成“微心愿”

  日前,中建五局三公司超英志愿服务队在常德市斗姆湖社区儿童之家开展了庆“六一”主题活动。留守儿童及家长、志愿者一起学习《未成年保护法》、开展亲子互动游戏,为留守儿童完成“微心愿”,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赵悦)

“狠心”的爸爸和妈妈

  近期,北京丰台防疫再次升级,严控到岗比例。中国航天科工三院306所第六技术部总有几个熟悉的身影在办公室和工作现场整日忙碌着。“研制、预研,一个都不能少!”这边,负责型号的三个“爸爸”主动请缨住在了单位,有的甚至直接住在了办公室;那边,负责课题的三个“妈妈”也开启了夜以继日的加班模式。如今,他们已经连续奋战在工作岗位一周了。

  他们中有的人是爱人独自照顾两个孩子,有的人刚把许久未见的妻儿从外地接来,有的人刚刚结束产假……深夜的办公室,常常会听到他们低声地给爱人、孩子打电话,满脸幸福但又满怀内疚。他们把大把时间无怨无悔地献给了航天,但提起孩子,他们都说自己是“狠心”的爸爸和妈妈。(张剑)

信号女工班:技术战线上的“她力量”

  有这样一群姑娘,她们平均年龄不到30岁,却舍弃了精致的衣裙,换上了耐用的工装,辗转于祖国各条铁路的施工一线。她们就是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一分公司的信号尖兵——信号女工班。

  信号女工班共有队员14人,成立之初也面临着不小的挑战。

  “信号是个精细活,容不得半点差错。刚参加工作时,许多男同事不愿跟女同志分到一组,说你们女人干不了这个,怕拖累施工进度,我们就憋着一股劲头。”第一任女工班班长念桂英回忆道。

为了学好信号专业施工方法,姑娘们练习了一遍又一遍,手上起了老茧,端子板焊的都松动了。跟着老师傅们跑现场,鞋子破了无数双,脚上也磨得起了水泡。靠着不服输的毅力,她们掌握了当时信号专业的所有施工方法。

  “后来一到现场,放线、焊线,别人不愿意干的活姐妹们抢着干,而且不光要干得快,还要干得好,干得所有人挑不出毛病。就这样,再也没人敢小瞧我们女工班了!”念桂英一脸自豪说道。

  成立38年来,女工班先后参与了大秦线、郑武线、丰准线、昆广线、京广线等多条电气化铁路的建设,参与施工车站近500座,完成了7000余个机柜的放线和焊线工作,准确率却做到了100%。

  “面向一线就是要一切为建设,一切为生产。”现任女工班副班长孙亚杰说道。“面向一线、团结协作、勤奋工作、无私奉献”是信号女工班自成立以来就形成的优良传统,这种精神在施工建设中,也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2014年“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2020年“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2021年“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全国“巾帼文明岗”、北京市“巾帼文明岗”……这些沉甸甸荣誉是对女工班昨日成绩的肯定,也赋予了她们追求卓越的无限动力。“把每一道工序做细做精,是我们永远的追求。”女工班班长王济燕说道。(史立霞 张建峰)

传帮带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螺丝钉班组属于空港设备南区项目部是一个充满活力与创造力的团队,现有成员22人,其中高级技师、技师有8人。班组秉承“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螺丝钉精神,苦练技术,善于解决工作中存在的挑战和问题,不断优化先进设施设备,将安全、服务、创新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

  (报送单位:广州白云空港设备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郝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