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开热爱之花,簇拥事业长青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催开热爱之花,簇拥事业长青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23 07:57

  原标题:催开热爱之花,簇拥事业长青

  张世光

  手在泥里插着,人在花边蹲着,脸上淌下汗也没法用脏兮兮的手去擦,还得精细按照不同品种分类“伺候”。光照、温度、湿度、修剪方式、栽种位置……如果把这些当作知识点和考点来背诵,恐怕很难是一件愉快的事。

  但是,对于长青来说,这些非但不是难事,反而还是乐事。为什么?因为热爱。

  把兴趣爱好变成职业,是一件人生幸事。发自心底地、不计代价地投入其中,这种热爱恐怕真要从娃娃抓起。

  于长青成为今天的园丁工匠,也是从小时候玩弄一花一草一木开始启蒙的。眼下,对孩子们的劳动教育,不妨也先从“玩”开始。在“玩”中找到乐趣,找到热爱,找到劳动的意义,甚至找到一生愿意为之奋斗的事业。

  因为有平台,所以热爱。

  花卉博览会上的光彩、职业技能大赛上的比拼、国家领奖台上的绽放……从于长青的成长经历中不难发现,虽然从事的是“照顾花花草草”这个接地气的工作,但一直有不同的平台供他施展。接续不断的平台搭建,让他在童年因好玩而引发的热爱不只是“三分钟热度”,而是能够持续生发,开花结果。

  这样的平台,应该更多一些。世界技能大赛上,中国选手用高超技术水平站上技能之巅;各级、各类工匠人物评选中,技术工人走到聚光灯下……层层叠叠的平台,不仅是成长的阶梯,更是促进创新、创造的沃土。

  因为有发展,所以热爱。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北京召开,这是园艺界的国际盛会,不仅展示了最新园艺成果,更向全世界传递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一草一木到国家名片,行业发展激发更多技能人才看到前景、看到未来

  催开热爱之花,簇拥事业长青。兴趣、支撑、发展相互作用,激发更多劳动者找到、投身、忠诚于他们的事业。由此形成的正向循环,让更多人把工作干成事业,收获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