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劳模“组团”到地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劳模“组团”到地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23 07:45

  【新闻特写】

  原标题:劳模“组团”到地头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昱霖 通讯员 崔岩

  “李老师,上次你说的药剂浸种的方法及注意事项,我有个地方不太明白。”“这回能不能给我配配肥,感觉今年的土壤有点酸化”……近日,河北省邯郸市磁县劳模服务队一行来到白土镇上寨村,农民们争先恐后的提问打破了乡村的静谧。

  “大家别急,咱们到大棚里一边看一边说。”河北省先进工作者、邯郸市劳动模范、磁县高级农艺师李树洋笑着说,随后他和姜农们一起走进村里的生姜种植基地。

  “白老师,快来看看我家的花椒树,怎么修剪后长成这样了?”在上寨村种植花椒的田地里,村民马文强听说劳模服务队来了,赶忙前来请教。

  “别急,这是树形结构没培养好,你看,照我这样修剪,留下营养枝,能促进开花结果,增加植物光合作用的面积,提高果实的产量和质量。”邯郸市劳动模范、磁县高级农艺师白浩伟一边熟练地用剪刀将细弱、独长、直立的花椒枝条剪掉,一边对马文强说道。

  村里其他椒农听闻劳模服务队来解难题、传技术,都赶紧围了过来。

  “我们将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在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中发挥引领作用,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座谈会上,河北省劳动模范、磁县养殖专家李海蛟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对因地制宜实现高质量、专业化乡村发展模式建言献策。

  “这样的活动对我们来说特别有用,能学到很多种植经验。今后,我们将把学到的知识用在种植业上。同时,我们也要向劳模看齐,积极为村庄的发展贡献力量。”参加座谈会的上寨村村民马文海说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磁县总工会组织省、市、县劳模代表和工匠人才20多人,成立劳模服务队,把农业技术送到田间地头,惠及300多种植大户。劳模服务队成立后,开展了技能培训、技术服务、种养殖技术宣讲、志愿服务和巩固脱贫帮扶等活动,通过手把手教、面对面讲的方式,让村民更直观、更便捷地学习农业知识。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