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诸暨市总关爱职工从“心”做起 186名基层情绪调节员就地服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诸暨市总关爱职工从“心”做起 186名基层情绪调节员就地服务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22 07:22

  原标题:浙江诸暨市总关爱职工从“心”做起(引题)

  186名基层情绪调节员就地服务(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方浚)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职工日常面临的精神压力也逐渐增大。近日,浙江诸暨市总工会情绪管理服务站组织专业情绪调节员作为志愿者,免费为职工提供线上情绪疏导服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诸暨市总工会在市总职校、人民法院、合缘教育科技公司设立了3个情绪管理服务站。服务站设置个人咨询室、情绪疏导区等,除为职工提供个人心理状态调节服务外,还通过选课送课的形式面向基层企业和职工开展团队服务定制,开设主题沙龙以及个人成长、职场技能、法律法规等方面讲座,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让职工在轻松氛围中了解自我,疏导情绪。

  截至目前,诸暨市共有46家基层工会报名提交选课送课需求,累计开展各类心理健康讲座17场。市总工会整合心理健康方面师资力量,开展面向全市机关企事业工会的情绪调节员业务培训。已有186名基层工会负责人参加培训并通过考核,成为正式的情绪调节员,将就地为职工提供专业的心理服务。

  前不久,周某突然变得心不在焉,工作也总是出错,还经常发脾气,遂来到工会情绪管理服务站寻求帮助。情绪调节员和周某深入沟通后了解到,周某女儿进入诸暨中学后成绩有些退步,夫妻俩非常着急。但妻子的严厉批评让女儿变得叛逆,甚至离家出走。周某与妻子也开始发生争吵,这让他越来越焦虑。经过情绪调节员4次服务,周某家庭成员之间的沟通变得顺畅,相处融洽,工作、学习状态日趋良好。

  诸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卓平表示,下一步,将在全市企事业单位内按需建设布局以扩大服务覆盖面。情绪管理服务站参考“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面向全市职工开展浅心理服务,并将在心理咨询的专业基础上开拓创新,以期形成具有诸暨本地特色的情绪管理浅心理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