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天 “爱情车票”成“山”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520天 “爱情车票”成“山”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0 21:28

  原标题:520天 “爱情车票”成“山”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赵黎浩 通讯员 董国请 郑子敬

  “亲爱的,感谢你出现在我生命里,让我的生活变得五彩缤纷,你愿意嫁给我吗?”“我愿意!”5月20日上午,伴随着求婚誓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民政局里响起热烈的欢呼声,一对戍边夫妻深情相拥。

图为李成成去车站接袁如娇照片

  求婚的人是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江城边境检查站民警李成成,性格内向,他的新婚妻子袁如娇活泼开朗,是普洱市和平村驻村工作队队员。

  两人于2020年10月的一场“边守·边爱:警地青年联谊会”相识,开启520天的恋爱长跑……由于工作单位相距160公里,两人大多只能通过手机聊天加深了解,“他的单位在边境地区,戍边工作非常辛苦,有时跟他约好见上一面,都成为奢侈的想法。”袁如娇说。

图为李成成和袁如娇在爱情车票前合照

  “袁如娇这丫头有股劲儿,逢年过节、哪怕周末就休息一天,都要来单位看你,车票都不知道存了多少。”面对李成成同事的调侃,袁如娇拿出一个装满车票的盒子,笑着说,这里装满的可不是车票,而是满满的爱。

  袁如娇每次来探望,李成成都会提前20分钟到车站等候,一手拿水,一手拿着湿巾,站在车站门口,满心期待。“别人接站带的是鲜花,你倒好,每次接待我都是一瓶水。”看到李成成后,袁如娇总是会这样“责怪”他几句,来掩饰激动的心情。

图为李成成和袁如娇的结婚照

  2021年3月,袁如娇给李成成连续打了4个电话,却无人接听,“就算知道李成成是在执勤,不能接电话,但是心里还是十分挂念,如果可以到他身边工作,两个人在一起,那该多好!”两个月后,拿定主意的袁如娇主动向单位申请到条件相对艰苦的江城县工作。

  “为什么繁华的城市都留不住你?”许多同事劝告袁如娇留下来,但她却说:“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嫁给成成边关走!”5月20日,第520天,他们的爱情终于修得正果,而“边守·边爱”的故事还在继续。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