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视界丨西甲豪门主席遭死亡威胁;中国男篮再度集结备战世预赛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体视界丨西甲豪门主席遭死亡威胁;中国男篮再度集结备战世预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0 07:32

原标题:体视界丨西甲豪门主席遭死亡威胁;中国男篮再度集结备战世预赛

工人日报—中工网李元浩 朱亚男 

西甲豪门主席

遭死亡威胁

当地时间5月18日,西甲瓦伦西亚俱乐部通过官网发表声明,表示俱乐部主席阿尼尔·穆尔蒂遭到死亡威胁,俱乐部已向警方报案。瓦伦西亚俱乐部公告表示:“瓦伦西亚正通过俱乐部的法务部门收集所有针对主席穆尔蒂、他的亲属以及俱乐部雇员的死亡威胁、侮辱和谩骂。”“本周三上午,这些材料已经交给警方。这类行为在社会上没有容身之处,是不可接受的,它不代表瓦伦西亚俱乐部的任何价值观,并且可能导致严重的法律后果。”

瓦伦西亚曾先后赢得6次西甲冠军、7次西班牙国王杯冠军、3次欧洲联盟杯冠军、1次欧冠冠军和2次欧洲超级杯,是西班牙足坛传统五强之一。此前,身为俱乐部主席的阿尼尔·穆尔蒂曾在转会问题上与球员索莱尔发生矛盾,引起不小争议。据悉,瓦伦西亚俱乐部接下来将继续从社交媒体上搜集、整理针对于俱乐部方面的死亡威胁、暴力威胁和辱骂等内容,并会及时交给警方,以推动相关调查尽快进行。

瞰体坛

法兰克福时隔42年

再夺欧战冠军

法兰克福庆祝夺冠

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本赛季欧联杯决赛打响,德甲球队法兰克福凭借点球大战5比4、总比分6比5击败苏格兰豪门流浪者,时隔42年再度夺得欧战赛事的冠军。法兰克福上一次欧战夺冠是1980年,当时他们在联盟杯(欧联前身)中击败门兴夺冠。

瞰体坛

中超重庆队发文讨薪

5月18日,重庆队老将冯劲等多名重庆队球员代表俱乐部全体员工发声,球员、员工被拖欠工资最多的达16个月,恳请重庆社会各界给予支持。重庆队队员在这份公开信中表示:“在过去的3年时间里,我们一直在遭受着欠薪的情况,截止目前我们中被拖欠工资最多的已达16个月……2022赛季即将开始,我们和重庆足球又一次到了危急关头。恳请重庆社会各界给予我们支持,我们真的爱这支球队!”

瞰体坛

杭州亚运场馆向市民开放

黄龙体育中心已开放区域

自5月6日亚奥理事会宣布杭州亚运会延期以来,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主动规划亚运竞赛场馆惠民开放,让群众共享亚运红利。从5月16日开始,篮球馆、壁球馆两大亚运竞赛场馆正式向市民开放,体育爱好者们可以提前沉浸式体验亚运激情。

瞰体坛

北京2022体育中考

调整为合格性考试

5月17日,北京市教委发布通知,宣布北京2022体育中考调整为合格性考试。现场考试项目不变,考生完成相应项目即为合格。体育中考原则上在文化课考试之前完成。在考试过程中,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学生缓考的机会。

瞰体坛

东亚杯中国男足首战韩国

5月17日,东亚足联官方公布了本届东亚足球锦标赛(东亚杯)的赛程和比赛地。中国男足和女足均将于北京时间7月20日迎来首场比赛,分别对阵韩国队和中国台北女足。本届东亚杯将于7月19日至27日在日本举行,其中男足比赛在爱知县丰田体育场进行,女足比赛则在茨城县鹿岛足球场展开。中国派出女足国家队和U23男足国家队参赛,其中男足将分别在20日、24日和27日迎战韩国队、日本队和中国香港队,女足将在20日、23日和26日同中国台北女足、韩国女足和日本女足展开较量。

瞰体坛

国际羽联排名

安洗莹超越陈雨菲

韩国羽毛球选手安洗莹

凭借着尤伯杯上夺冠所获得的积分,韩国羽毛球选手安洗莹在本周国际羽联的世界排名上超过中国选手陈雨菲,来到世界第3,这也是她的职业生涯新高。

瞰体坛

郑薇出任中国女篮主教练

5月17日,中国篮球协会官方宣布,正式聘任郑薇担任中国女篮主教练。与此同时,中国女篮、中国男篮新一期集训名单也得以公布。据悉,为备战2022年女篮世界杯,中国女篮计划于5月21日开始在广东清远体育基地进行集训选拔。中国篮球协会还对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据介绍,本次集训,部分目前正在海外或者可能前往海外参赛的球员没有得到征召,是为了让这些球员更好地学习、历练。本次集训名单人数较往次也有缩减,中国篮球协会表示,这有助于精准、高效备战今年的重要赛事。

声体坛

蔡斌:“打出精气神,争进总决赛”

女排主帅蔡斌

世界女排联赛将于北京时间5月31日开战,这将是新一届中国女排在国际赛场上的首次亮相。主帅蔡斌日前接受专访时表示:“球队备战顺利,状态良好,袁心玥是合适的队长人选。本次世界女排联赛的目标是‘打出精气神,争进总决赛’!”

声体坛

周冠宇:“自信心正逐渐增强”

周冠宇在比赛中

2022F1西班牙大奖赛将于北京时间5月21日展开排位赛的角逐。中国车手周冠宇赛前表示:“巴塞罗那是本赛季的重要一站,我们对这条赛道非常熟悉,希望能在这里充分发挥出优势,弥补在迈阿密退赛的遗憾。和之前的每一轮比赛相比,我的目标依然不变,我的自信心正随着比赛经验的累积而逐渐增强。”

声体坛

沈梦雨:“中国球迷让我觉得特别暖心”

从2021年7月21日正式加盟凯尔特人女足至今,中国女足球员沈梦雨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留洋梦想。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沈梦雨谈到了当地中国球迷对于自己的支持与鼓励:“我记得有一位中国球迷很可爱,之前每场比赛都来。后来她要回国了,给我准备了一个小本子,里边有我各个时间段的照片,非常用心。还有好多在这边的中国球迷对我说,但凡他们有空,一定会来现场支持我。我觉得特别暖心。”

聚体坛

中国男篮重新集结!

全力备战世界杯预选赛

近日,为备战2023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三个窗口期以及亚洲杯等赛事,中国篮协公布了新一届男篮国家队的集训名单。效力海外联赛的周琦在列,广东队、辽宁队分别有3人入选,主教练依旧由杜峰担任。按照计划,中国男篮将于5月22日至6月24日在广州进行备战集训和人员选拔。

入选中国男篮本期名单的球员是付豪、赵继伟、郭艾伦、朱俊龙、孙铭徽、王哲林、任骏威、吴前、赵睿、徐杰、胡明轩、沈梓捷、顾全、范子铭、阿不都沙拉木以及周琦。从整体上来看,名单中多达7人是后卫线上的球员。

在保留着去年出征日本的后卫阵容的同时,上赛季的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胡明轩入选了国家队的集训名单。虽然本赛季受困于伤病,胡明轩在联赛的表现差强人意,但是杜峰仍然对弟子保有信心。在保留了原有的后卫线结构后,新鲜血液的加入使得球队在3后卫阵型的组合上变得更加多元。

中国男篮集训名单

相比上一期的集训,新一期中国男篮在前锋位置上的变动较大。老将周鹏在季后赛遭遇伤病,脑震荡的情况使得他不得不需要一段时间来进行恢复,暂未入选。同时,任骏飞也在季后赛的较量中出现了伤病的情况,这也让他遗憾缺席本次的集训。此外,由于即将前往海外展开特训,本赛季表现不俗的张镇麟并没有入选这份名单。

在可供选择的球员中,能够出任锋线位置的球员,无论是朱俊龙、顾全还是阿布都沙拉木,都具有胜任两个不同位置的能力。兼具不同位置实力的球员的存在,让中国男篮在进攻和防守的转换中有更多的选择和变化。在范子铭主打4号位,顾全和阿不都沙拉木移动能力下滑的情况下,朱俊龙成为了小前锋位置较为有力的争夺者。

在杜峰的战术体系中,中锋位置的球员要具有十分出色的护框能力和协防移动能力,而能够适应球队快速进攻的能力更是加分项。因此,周琦、王哲林以及沈梓捷的入选并不让人意外。不过,作为本赛季常规赛的最有价值球员,胡金秋的缺席令人遗憾。

杜锋

此外,广州队的主教练郭士强、广厦队的主教练王博以及即将前往青岛开始新执教生涯的刘维伟,作为助理教练员加入杜峰的教练组。他们对于球队阵中关键球员的了解,将会为杜峰在人员使用和排兵布阵上提供更多的有效建议。

对于即将到来的集训备战,杜锋对所有国家队成员送上寄语,希望他们珍惜每一次为国征战的机会。“希望本届中国男篮的所有教练员,工作人员,包括运动员,珍惜每一次代表国家队征战的机会。在国际赛场上尽可能体现出中国男篮的精神面貌,不管在困难的时候也好,还是在领先的过程当中也好,还是要有一个非常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新一届中国男篮好的传承。”

中国男篮世预赛第三窗口期比赛将于6月30日至7月4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进行,中国男篮将分别与澳大利亚队和中国台北队各进行两场比赛。在去年11月进行的两场世预赛中,中国男篮已取得了对日本队的两连胜。结束世预赛第三窗口期的比赛后,中国男篮将转战印度尼西亚,参加7月12日于雅加达揭幕的2022年男篮亚洲杯赛,中国队与韩国队、中国台北队和巴林队同在B组。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