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劳动美”核酸贴纸来啦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劳动美”核酸贴纸来啦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8 07:49

  【新闻特写】

  原标题:“劳动美”核酸贴纸来啦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毛浓曦

  5月7日,陕西省西安市展开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市民发现,这次领到的核酸贴纸上有警察卡通形象,一边写着“警小帅”,一边写着“劳动美”。原来,这是陕西省总工会推出的“劳动美”系列核酸贴纸,以向广大劳动者致敬。

  此前,西安市在防疫抗疫中推出了核酸贴纸,市民每次核酸取样后都会在现场领取一张小小的卡通贴纸,领到贴纸,表示做过本次核酸检测,以方便居民在相关场所出入。时间进入5月,礼赞劳动成为时尚。陕西省总工会抓住时机,联合有关部门,决定以不同行业的劳动者为原型设计“劳动美”系列贴纸,其中包括“警小帅”“医小美”“速小达”“师小蒙”“秦小工”等劳动者形象,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的浓厚氛围,更是以此向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公安干警、医护人员、人民教师、快递小哥、产业工人等广大劳动者致敬。

  此次“警小帅”贴纸的推出,引起市民一片叫好:“警小帅”喊你做核酸了;“娘家人”的安排有心了,“警小帅”本帅已收到;求购同款文创,我要集齐“劳动美”系列核酸贴纸。

  同时,更多的劳动者则向陕西省总喊话:@省总工会,我是环保系统,求出“环小保”;我是金融系统,求出“金多多”;我是网信系统,求出“网小信”;我是科技系统,求出“科小创”……

  “我们希望通过各类鲜活的形式,让更多的三秦百姓知晓人民警察、医生等群体的奉献和辛劳,让最辛苦的一线岗位职工有荣誉、有待遇,得到全社会的尊重。”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说。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