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半没办成的事,今天办成了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德清创新推行“兜底办”,为企业纾困解难

一年半没办成的事,今天办成了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7 01:50

原标题:浙江德清创新推行“兜底办”,为企业纾困解难(引题)

一年半没办成的事,今天办成了(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王力中 倪忆雪)“为了建造新厂房拿不动产权证,我跑了一年半,始终不知道如何办。现在有了‘兜底办’,今天就把事儿办成了!”近日,浙江湖州市德清钟管宏福五金厂娄福昌喜笑颜开地走出浙江省德清县政务中心大门。

原来,德清钟管宏福五金厂与县云翔电光源厂两家企业相邻,经营产品也相同。去年他们有了新建厂房的打算,但因两家土地面积均只有两亩多,若各自建造,土地面积过小,厂房设计无法满足实际生产需要。两家便商量通过土地合并,增加土地利用率,整体规划、抱团发展。

这本来是扩大企业规模、提升效益的好事,但由于云翔电光源厂的土地为法人个人所有,在单独跑了多个部门之后,仍没有解决办法,两块土地便闲置了一年半之久。

随着日前《德清县营商环境再优化十条意见》的出台,事情迎来转机。《意见》第二条规定:全力推行“兜底办”工作体制,让符合办理条件又没办成的事、遇到“政策变动、职能交叉、边界不清”等“三不管”的事有了出口。

据介绍,“兜底办”服务机制是今年5月德清结合“办不成事”窗口服务的创新机制,目的是让每一个窗口工作人员在面对群众、企业申请或咨询时,不能直接给予否定答案而要改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让企业、群众办事更灵活顺畅,也让整体办事流程更具时效性。

“此举有效地倒逼工作人员提升服务质量,推动落实好职责内的马上办、职责外的协调办、法规不明的指导办、群众需要的跟踪办。”“兜底办”工作人员谈敏说。

“我们一收到企业反映的问题就立即与相关部门进行了一对一沟通。这样,一坐下来就能直奔主题,大家一起协商,很快就提出了解决方案。”县政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多部门共同协商,最后将两块土地合并,进行整体厂房设计规划,路径便走通了。

据介绍,目前,该政务大厅已汇集了5件企业群众“办不成事”。“兜底办”将认真分析原因,协调督促整改,破除阻碍企业群众办事的隐性壁垒,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据统计,截至4月底,该地已兑现惠企政策资金和落实减税降费金额共26.33亿元。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