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市总工会:帮扶救助解难题 法律援助护权益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临沂市总工会:帮扶救助解难题 法律援助护权益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6 07:21

  原标题:山东临沂市总“三注重”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保驾护航(引题)

  帮扶救助解难题 法律援助护权益(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李研佳)“公司发的工资低于最低工资标准,我该怎么办啊?”今年4月,山东临沂某冷链物流运输公司员工褚某向临沂市兰山区总工会法律援助服务中心寻求帮助。兰山区总工会及时受理,选派工会工作者和律师志愿者与物流公司联系,并组织双方调解,仅用不到半天时间就调解成功,物流公司为褚某补足了工资差额。

  今年以来,临沂市总工会出实招、谋新招、用真招,打出“组合拳”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帮扶救助、服务站点建设以及工会法律援助等服务,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

  据介绍,临沂市总注重建设站点,优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环境。工会利用自有资源和社会资源,深化“会、站、家”一体化建设,建强用好职工之家、司机之家、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等服务阵地。截至目前,临沂市共有295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特点和需求,丰富工会服务内容,切实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温馨服务,让小站点成为他们的幸福“港湾”。

  同时,临沂市总注重困难帮扶,及时展开救助。市总将生活困难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纳入工会送温暖范围,及时给予困难救助。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对80户新就业形态困难职工进行了帮扶救助,对2000多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为4533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人身意外险。此外,临沂市总还组织全市各级工会开展“同心抗疫”暖心关爱货车司机活动,为1000余名货运司机送去600份保温杯、“防疫礼包”及服务职工联系卡等爱心物资,在物流园区、加油站点等发放1200余份爱心包。

  临沂市总注重法律援助,积极支持维权。临沂市总依托“齐鲁工惠”APP平台,完善线上普惠服务、就业服务、困难帮扶、技能培训、法律服务等,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更加及时精准便捷的服务。对于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调解、代理仲裁、代理诉讼等法律援助服务,及时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截至目前,临沂市总共为100多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了法律援助服务。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