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为快递小哥优先办理工伤保险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疆为快递小哥优先办理工伤保险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3 08:41

  原标题:新疆为快递小哥优先办理工伤保险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有了工伤保险,多了一份保障,我们心里更踏实了!“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新疆玛纳斯县分公司投递员刘海英近日对记者说。

  不久前,新疆邮政管理局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的通知》,明确用工灵活、流动性大的基层快递网点可优先办理参加工伤保险。此政策将惠及全区8000多名基层网点快递员。

  《通知》明确,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要聚焦解决快递员群体工伤保障问题,促进快递业持续健康发展;规范企业用工,督促企业依法用工并参加社会保险,促进企业间开展公平竞争;创新工作方式,适应行业特点简化优化流程,提升保障效能;兼顾市场公平,统筹处理企业发展和维护快递员合法权益的关系,鼓励商业保险作为补充保障方式等原则。

  已取得邮政管理部门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具备用人单位主体资格的基层快递网点,可直接为快递员办理优先参保;在邮政管理部门进行快递末端网点备案、不具备用人单位主体资格的基层快递网点,由该网点所属的具备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资质和用人单位主体资格的企业法人代为办理优先参保,原则上在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地办理参保,承担工伤保险用人单位责任。

  目前,新疆各地州市正积极推进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已有近2000名快递小哥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基层快递网点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将得到有效保障。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