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任城区打造24小时“网约车司机之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济宁任城区打造24小时“网约车司机之家”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2 07:22

  【“娘家人”为网约车司机撑起“权益保障伞”】

  原标题:济宁任城区打造24小时“网约车司机之家”(引题)

  “你工作披星戴月,我服务时刻在线”(主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陈龙美)“即使忙碌到深夜,也能进驿站休息、喝水充电,这让每天披星戴月的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近日,网约车司机郭培刚见到记者时说。郭培刚提到的“驿站”是由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总工会打造的“网约车司机之家”。

  自去年以来,任城区总大力实施“筑家送暖工程”,先后建设46处户外劳动者驿站,为网约车司机提供歇脚地和“加油站”。针对网约车司机工作多是错时服务、晚间服务的特点,任城区总创新应用网络信息技术,对有条件的驿站进行智慧化、智能化升级改造,让驿站变身24小时开放的“网约车司机之家”。无论何时,只要用二维码一扫,网约车司机即可进驿站享受服务。

  “你工作披星戴月,我服务时刻在线。”据任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秦朝宁介绍,当下,任城区正大力推进包括网约车司机等群体在内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区总选择了有影响力、建会积极性较高的万顺叫车等8家网约车企业为试点开展工作。同时,以“智慧工会”为纽带,依托“齐鲁工惠”APP,开通网上入会快速通道,并且设置“入会转会”模块,建立“任城区网约车司机之家”,对无固定劳动关系、灵活就业的网约车司机实现“兜底入会”。在多举措建会与贴心服务并举的推动下,仅一个月,就吸纳1089名网约车司机入会。

  为提高网约车司机群体对工会组织的归属感、认同感,任城区总还开展了“工会进万家·网约车司机关爱行动”,广泛开展以送帮扶救助、送法律援助、送技能提升、送平安保障、送身心健康、送文体服务为内容的“六送”活动,帮助网约车司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近期,向网约车司机赠送汽车年检保养、防暑降温爱心礼包的活动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