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组之星】开装载机的女工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班组之星】开装载机的女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0 07:43

  【班组之星】

  原标题:开装载机的女工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 苏玲

  50岁的王秋莲,是中石油西部钻探克拉玛依钻井公司唯一一名女装载机操作手,她干活心细,平整过的井场像打的毛衣一样平平整整,被工友亲切地叫做“王一刀”。

  2001年,30岁的王秋莲开上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辆装载机,她记得是一部老式50机型的装载机,冬天冷、夏天热。

  王秋莲身高一米六二,装载机的轮胎都比她高,坐在车里,感觉特别有成就感,这一开就“停不下来”了。

  每年3月,只要钻井队起步,王秋莲就开始忙了,主要任务是:完井后恢复地貌,用装载机平整井场;井队搬家时,帮助工人进行设备的拉运和搬移。

  一般是早上开工,中午就在井场吃饭,太阳快落山了收工。在生产高峰期,要住到钻井队,少则三五天,多则十天半个月。一天至少要平整两三个场,一个队干完接着去下一个队,忙的时候一天要工作10小时以上。

  新疆准噶尔盆地几乎让她转了个遍,路远的地方,她的装载机放在平板车上,她坐在平板车驾驶室里上井;路近的,她就把她的座驾——装载机直接开到井队去。

  以前条件艰苦,装载机没有空调,夏天从车上下来时,浑身湿透。戈壁滩上40摄氏度,车里往往要达到50摄氏度,她就在超市买冻冰的矿泉水,把水放在鼻子下面,吸那些凉气。

  冬季暖气不热,从车上下来,脚都冻得没知觉了。晚上还要给装载机跑温,一晚上每隔两小时跑一次温,基本上睡不成整觉。

  胳膊疼、肩膀疼、腰椎不舒服是职业病,王秋莲在井上能把一个井场平了,可回到家,孩子也不想管,锅铲子都不想摸,实在太累了。

  但王秋莲说,能当一名装载机操作手,她很自豪。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