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热”莫让环境“凉凉”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露营“热”莫让环境“凉凉”

来源:中工网
2022-05-07 15:18

  中工网 杨晶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露营火了。在全国很多地方,露营地、河湖边、公园里,各式帐篷密密匝匝,有的露营地甚至一席难求,市场规模猛增至百亿元级别。(据新华网5月7日报道)

  疫情困住了大家长途旅行的步伐,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就近户外露营来放松身心。相比其他休闲方式,露营更能体验亲近自然、亲朋好友围坐一起其乐融融的感觉,这也推动了露营市场加速扩张。但是,露营“热”起来的同时也对生态环境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目前国内专业的露营地相对较少,多数人会选择在郊外或者公园的平整草地上露营,造成部分植被损毁严重,也会产生大量垃圾。有露营者甚至动用明火烧烤、野炊,火灾隐患也不容忽视。

  为推动户外露营产业健康发展,需多方合力解决其带来的环境问题。首先,加强绿色环保理念的宣传,营造人人护绿的氛围,让“绿色生活”深入人心;其次,场地经营方应加大合规露营场地的供给,加快完善相关的配套设施,并对消费者进行专业的规范引导;最后,从消费者本身来说,要提高环保及安全意识,理性选择具备基础条件的地点露营,避免在露营过程中带来植被损毁、环境污染、用火隐患等问题,尽量将露营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各担其责,多方协同,让露营的“诗和远方”走得更长远。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