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主体任务完成超过90%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地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主体任务完成超过90%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08 07:15

  原标题:地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主体任务完成超过90%

  中工网北京5月7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静)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今天以视频方式召开地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务院国资委主任郝鹏在会上表示,通过持续攻坚,地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取得决定性进展,主体任务完成进度超过90%,整体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

  2020年,国企改革三年行动(2020-2022年)正式启动。国资国企系统以实施三年行动为契机,吹响了新一轮改革的“冲锋号”。

  郝鹏说,在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各地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解决了一批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公司制改革基本完成,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全面扫尾,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等改革重点领域取得实质性突破。

  据了解,目前地方一级企业及重要子企业全面完成党组织前置研究事项清单制定工作,一级企业及各级子企业基本实现董事会应建尽建;加快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省级国资委监管企业各级子企业经理层签约率达到95%;全国省一级的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比例达到98%。

  根据相关安排,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主体任务将在今年上半年完成,各项任务将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基本完成,今年年底前实现全面高质量收官。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