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辛勤劳动绘就动人风景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一”假期,广大劳动者奋战在生产建设和防疫抗疫一线——

用辛勤劳动绘就动人风景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02 02:11

原标题:“五一”假期,广大劳动者奋战在生产建设和防疫抗疫一线——(引题)

用辛勤劳动绘就动人风景(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五一”假期,广大劳动者奋战在生产建设和防疫抗疫一线,用辛勤劳动绘就动人风景,生动诠释“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

“咱们今天再努把力,争取往下再挖7米。”5月1日7时40分,福建北电南送特高压交流线路首基铁塔建设施工现场,连日来的降雨丝毫没有浇灭建设者们的热情。此前,4月28日,采用我国自主研发、国际领先特高压输电技术的福建北电南送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正式开工。

“今年‘五一’假期,我们项目部5个班组、60名工友都在岗位上过节。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劳动,尽早让更多人用上清洁能源。”施工单位福建送变电公司施工项目总工程师李万立对《工人日报》记者说。

5月1日,在四川龙门山1445米深处,一个高难度隧道工程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它就是中铁十九局集团六公司的成兰铁路CLZQ-5标的——跃龙门隧道。忙着指挥混凝土浇筑的架子队队长王德强告诉记者,有大约1000名建设者在施工现场奋战。

在八桂大地起伏的丘陵间,天气已开始变得炎热。5月1日,在广西崇凭铁路站前2标段施工现场,1100余名建设者正在忙碌。来自甘肃的贾双凯头戴安全帽,扛着工具箱,一处一处地仔细检验路段。汗珠滴落脸颊,工服已被汗水浸透,他说:“虽然假期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想着能在雨季来临前抢施工进度,我心里很自豪。”

5月1日8时,山东淄博鑫誉达物流车队的赵鹤来到公司打了热水,短暂休息后,又像往常一样出门了。由于假期里居民团购、网购需求增多,为保证物品及时送达,他在凌晨4时就开始出车配送。除了当天的日常运送工作之外,他还主动接下了前往济南运送防疫物资的任务。“帮助有运货需求的人,这样过劳动节很有意义。”赵鹤说。

“五一”节日期间,广大劳动者不仅奋斗在生产建设一线,还坚守在防疫抗疫一线,筑起捍卫人民生命健康的防线。

“护士,15床换药” “9床血压高了”……在陕西西安红会医院阎良院区一楼护理单元,有不少慢性病患者,传呼器那边时不时响起家属的声音。4月30日晚,值夜班的护士李玮娜奔忙在各个病床之间,为患者换药、护理,不时查看患者的情况,随时处理突发情况。这个“五一”假期,她只有一天休息时间,其余时间都在病房值守。

5月1日5时30分,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街道横七二社区社工张嘉祥和同事一起,在横四条东森市场门口摆起了核酸检测点,为附近居民进行咽拭子采样。张嘉祥手拿棉签,一边提示居民一边进行采样。截至12时,他们已经采样1300多份。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五一’假期我们实行24小时轮班制度。我作为流调队长,深知及时查明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的重要性。”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员汲生萍告诉记者,她所在的流调队负责罗庄区新冠疫情处置流调采样工作,每天忙到凌晨是常态,“流调工作就是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抢时间。作为疾控人,我们一定要守住初心,担当使命!”

(采写记者 毛浓曦 庞慧敏 赖志凯 李娜 李逸萌 田国垒 )

(工人日报—中工网北京5月1日电)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