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榜单】眷恋人间的神话故事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书榜单】眷恋人间的神话故事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01 04:58

  【新书榜单】

  原标题:眷恋人间的神话故事

  《我从未如此眷恋人间》

  史铁生 汪曾祺 等著

  读者出版社

  这是一本关于对人世间眷恋的散文集,收录史铁生、汪曾祺、梁实秋、季羡林、丰子恺、林徽因、徐志摩、余光中、郁达夫、周树人、老舍、郑振铎、朱自清十三位知名作家的50篇经典,文字里彰显着对生命、对岁月绵密的体悟与眷恋。

 

  《民族的神话》

  [美] 帕特里克·格里 吕昭 杨光 译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作者以广阔的学术视野和巧妙深刻的论证,聚焦欧洲族群发展,不仅考证了古典晚期到中世纪早期欧洲的族群演化,揭示了那个时期欧洲族群演化的真实版本,还阐述了民族主义史学在1800至1900年形成的过程及其产生的灾难性影响。

  《谈情说爱的哲学家》

  [德] 诺拉·克雷弗特 著,陈敬思 译

  天津人民出版社

  作者让八位哲学家相聚在一场跨越时空的晚宴上,畅谈爱情、友谊和欲望。苏格拉底、波伏娃、弗洛伊德和康德等以老友的关系畅谈、分享各自的观点和理念,争论约会应用程序的优劣、讨论爱是否会限制个人的独立性。

  《故事只讲了一半》

  万玛才旦 著 中信出版社

  本书收录了万玛才旦近年创作的十部短篇小说,展现了普通藏族老百姓的生活群像:满腹民间故事的村庄老人,被认证为活佛转世的幼子,为了哺乳耗尽心力的新生儿父母,犯下纵火罪行的诗人……青藏高原的风刮过,蚀刻出独树一帜的纹理和走向。(晓阳)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