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健康 | 为何急寻“云香娘”密接者?多地提出新要求,24小时内核酸证明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乐健康 | 为何急寻“云香娘”密接者?多地提出新要求,24小时内核酸证明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8 14:00

  原标题:乐健康 | 为何急寻“云香娘”密接者?多地提出新要求,24小时内核酸证明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姬薇

  4月2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03例,其中本土病例1494例。新增本土死亡病例47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9864例,其中本土9791例。

  4月27日,北京本土新增48例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25例感染者为新通报病例,截至目前,北京本轮疫情已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超过150例。今天,北京朝阳医院本部暂停门急诊,实施封闭管理。北京东西城区影院目前全部暂停营业。

  4月27日,上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92例和无症状感染者9330例,新增本土死亡47例。2022年2月26日0时至2022年4月27日24时,累计本土确诊45840例,治愈出院23931例,在院治疗21624例(其中重型304例,危重型48例),死亡285例。

  广州白云机场今早通报,在员工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有核酸检测异常,机场采取措施进行有效管控,部分国内客运航班计划调整。

  上海新增47例死亡病例,死亡直接原因均为基础疾病

  4月27日0—24时,上海市新增本土死亡47例。平均年龄84.7岁,最小年龄67岁,最大年龄101岁。47位患者合并各种原发基础疾病,包括心功能不全IV级、心肌梗死、高血压3级(极高危)、脑出血后遗症、糖尿病、慢性阻塞性肺病、阿尔兹海默症、帕金森病、尿毒症、乙状结肠癌等。患者入院后,原发基础疾病加重,抢救无效死亡。死亡直接原因均为基础疾病。

  北京近期142例感染者在10区,涉6所学校

  自4月22日以来,北京累计报告感染者142例,涉及10个区:朝阳区80例、房山区29例、顺义区10例、通州区6例、丰台区6例、昌平区5例、西城区2例、延庆区2例,大兴区1例、石景山区1例。

  目前,涉及6所学校和2所托幼机构,校内人数多、聚集性高。部分学生活动轨迹涉及校外违规培训,人员复杂,增大了疫情传播风险。

  北京朝阳医院本部暂停门急诊,实施封闭管理

  北京朝阳医院4月27日发布消息:根据国家和本市疫情防控要求,保障患者就医安全,即刻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本部(朝阳区工体南路8号)门急诊暂停接诊患者,本部院区实施封闭管理,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一地为何急寻“云香娘”密接者?

  4月27日凌晨,“江山发布”曾发布通报,紧急寻找3号病例(当地人称“云香娘”)的密切接触者。请4月15日以来,与该感染者有过接触的人员,立即向浙江省江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当地村(社)报告,配合落实好相关防疫措施,对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江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汪晓勤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截至4月27日12时,江山“4·25”疫情已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6例,另有4例初筛阳性感染者待复核。经专家研判,目前,所有感染者均与3号感染者有关联,主要集中在江山市石门镇,基本确认属同一传播链。

  3号感染者郑某某,75岁,女,家住江山市石门镇界牌村达塘沿。在流行病学调查过程中,专家研判该感染者病毒载量高、传播性强,与其接触者风险很大。

  由于3号感染者年龄较大,记忆模糊,无法清晰还原与他人接触史,且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给流调溯源工作带来困难。针对这一情况,我们通过媒体发布了紧急寻人通告,同时,通过农村应急广播、流动喇叭和村社网格广而告之,全面开展相关接触人员的摸排管控。

  秦皇岛海港区全域封控

  4月27日,秦皇岛海港区在核酸检测中发现阳性人员。海港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决定自2022年4月28日00:00起实施全域封控管理,海港区全域所有村、社区、门店、企业实行封闭管理。每个村、社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卡口24小时值守,值守人员不少于2人。经营场所全面关闭。商场、超市、沿街店铺及各类市场等经营性场所,全面停止营业。

  疑似捡垃圾受到感染

  4月26日,河北“唐山发布”称,迁安市首发阳性感染者,或因在国省干道周边捡拾垃圾受到感染。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发出《关于禁止在高速公路、国省干道沿线捡拾和随意处置废弃物品的通告》。

  《通告》郑重提示:广大市民尤其是高速公路、国省干道沿线居民朋友,要相互转告提醒,切勿在高速公路周边捡拾废弃物,步行途中尽量远离路边废弃物,避免发生感染。废品回收行业的从业人员,疫情期间切勿捡拾、回收高速公路、国省干道沿线废弃物。因继续捡拾废弃物品造成感染的,后续治疗、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相关费用全部由个人承担。

  各类车辆驾乘人员要自觉维护高速公路、国省干道沿线的环境卫生,不随意丢弃废弃物品。高速公路、国省干道沿线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个人防护,避免发生交叉感染。

  24小时内核酸证明!多地提出新要求

  北京环球影城:4月27日,北京环球度假区发布强化疫情防控的通知。为进一步落实相关政府部门的疫情防控要求,北京环球度假区将于4月29日起强化度假区内的疫情防控措施。其中包括:加强入园人员筛查,所有游客须持24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北京环球度假区。

  辽宁营口:4月27日,辽宁营口发布“五一”假期疫情防控重要提醒,要求非必要不离营。返营要提前24小时报备,携带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抵营后立即进行落地核酸检测,且48小时内须再检测一次。返营人员未履行报备程序和未完成落地核酸检测的,经大数据排查发现,实施集中隔离,费用自理。

  浙江义乌:据钱江晚报4月27日消息,因为连续2天发现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义乌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连续发布通告,自26号4时起全市启动新冠疫情Ⅱ级应急响应,非必要不出市,关停全市电影院、酒吧、KTV等室内密闭场所,而从27日开始所有村(社区)出入需当日核酸采样凭证;全市初中、小学和幼儿园暂时停课;全市公共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凭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进入。

  根据义乌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4月28日起,从义乌机场出港的所有旅客均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工人日报客户端《乐健康》第214期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