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三个精神”培育劳模工匠】柳州设立“企业日”“工匠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弘扬劳模精神 优化营商环境

【弘扬“三个精神”培育劳模工匠】柳州设立“企业日”“工匠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4-27 07:23

  【弘扬“三个精神”培育劳模工匠】

  原标题:弘扬劳模精神 优化营商环境(引题)

  柳州设立“企业日”“工匠日”(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庞慧敏)4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经柳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决定,自2022年起,将每年的4月26日设立为“柳州企业日”和“柳州工匠日”。

  这是广西首次通过法定程序设立“企业日”和“工匠日”。发布会上,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宏介绍,柳州是广西最大的工业城市,涌现出一大批企业,为柳州的发展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而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一代代柳州产业工人的坚守,离不开各行各业劳模、工匠的辛苦奉献。

  据统计,2021年,柳州市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4320.2亿元,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6家,新增亿元企业88家,新引进亿元工业项目128个。目前,柳州市技能劳动者总量为59.53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总量为12.71万人;全市建成44个自治区级以上技能大师工作室和15个自治区级以上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数量和质量在广西排首位。

  柳州市将以“工匠日”为时间窗口推动出台相关政策,以及围绕“工匠日”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服务活动,提升本地工匠技能型人才的职业自豪感和获得感,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

  柳州市总工会副主席慕振升表示,这既是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创新举措,也体现着工业柳州对工匠精神的尊崇,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技术工人的渴求。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