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班组·青春无敌】在智能制造车间大显身手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聚焦班组·青春无敌】在智能制造车间大显身手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4-26 07:41

  【聚焦班组·青春无敌】

  原标题:在智能制造车间大显身手

  徐祥涵 文/摄

  干净整洁的发动机智能制造车间,以先进的自动化程度成为行业标杆。在那里,只见到机械手在数控设备之间循环抓取部件。产品从毛坯到成品,不需要任何一个人操作即可完成。而处理自动化生产线上的各种难题,还是得靠“人”。

  在这个智能制造车间里,时常可以看到一个戴眼镜的年轻人——30岁的中国兵器江南工业集团四分厂043车间副主任王志平。他主要负责智能车间的工艺技术保障工作,每天的微信运动步数长期“霸屏”。

  随着公司全新发动机自动化生产线的建成,作为分厂的技术大拿,王志平迎来了大展拳脚的机会。作为L系列筒身加工单元效率提升项目的技术负责人,他通过优化机械手抓取程序、选用性价比高的刀具,使得智能制造加工效率提高了25%,刀具成本降低40%,每年可节约成本9万元以上。

  在该生产线运行初期,刀具的使用寿命较短。某筒身零件一般在加工完7件后,就需要停止生产,对刀片进行更换。王志平意识到该问题会影响生产线的加工效率,于是通过减少切削次数、增大进刀深度等方法,减少刀尖的磨损时间。运用该方法,刀具的使用效率提升了两倍多。

  某产品发动机后球体在自动加工过程中出现质量异常,收到消息后王志平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置。他在排查过程中发现,生产线没有气密检测功能,在加工过程中不能辨识到留存的夹屑,致使封头壁厚超标。他制定了延长高压冲屑时间的处置方案,解决了存屑的问题,确保了产品质量。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