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资讯】“岸桥远控模拟系统”在宁波舟山港上线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坐在电脑前就能远控作业、实景培训

【一线资讯】“岸桥远控模拟系统”在宁波舟山港上线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4-26 07:18

  【一线资讯】

  原标题:坐在电脑前就能远控作业、实景培训(引题)

  “岸桥远控模拟系统”在宁波舟山港上线(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蒋菡 通讯员杜涓 曾叙砜)“从视觉到操作手感都和桥吊远控几乎一模一样,能让司机更加安全、快速、直观地熟悉岸桥远控操作步骤和规范流程,极大地满足了岸桥远控模拟培训需求。”4月18日上午,“岸桥远控模拟系统”在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上线,全国劳模、宁波舟山港北仑第三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桥吊班大班长竺士杰兴奋地告诉记者。

  “岸桥远控模拟系统”是浙港ZM创客联盟的首个创新成果。该联盟是宁波舟山港推进“产改”工作的创新之举,是深化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的务实之举,更是顺应数字化改革、智慧化港口建设等内在要求的长远之举,对于实现关键技术重大突破、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促进资源高效协同具有十分重要的支撑作用。

  “岸桥远控模拟系统”由竺士杰创新工作室和上海海事大学联合开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可通过远控操作台3D拟真画面,一键切换“远控作业”和“模拟远控作业”两个模式,实现作业功能与培训功能“两位一体”。

  据悉,该套系统可通过20个岸桥远控摄像头搭建3D拟真画面,模拟的工况、安全联锁系统与实际远控岸桥完全一致。同时,它还配备了操作辅助系统,其中的“语音指引功能”可逐步引导司机进行岸桥操作,并及时指正错误操作步骤,帮助司机培养规范的操作习惯。

  “吊具着箱时,岸桥远控模拟系统会根据着箱速度、稳关状况等物理特性,判定着箱的力度。”竺士杰介绍,“如果着箱过程中存在起升下降或拉升过快的情况,主画面会出现明显警示,有助于司机树立着箱‘两头慢’的意识。”

  “桥吊司机不需要再爬上49米高的吊机操作间,只要坐到电脑前就能远程操作了,而且借助这套系统,可以操作得更平稳更精准。”竺士杰自豪地说。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