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工会法人资格申请登记“最后一公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总整合资源为基层减负

打通工会法人资格申请登记“最后一公里”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4-20 07:19

  原标题:北京市总整合资源为基层减负(引题)

  打通工会法人资格申请登记“最后一公里”(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志凯)“工会的服务太到位了。”4月18日,蓝箭航天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葛明和从北京市总工会法律服务中心主任何跃红、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主席安春玲手中接过工会法人资格证书。这是北京工会打通工会法人资格申请登记“最后一公里”发出的第一张基层工会法人资格证书。这是北京市总工会法律服务中心贯彻落实《北京市基层工会法人登记管理办法》“全程网办、一网通办”要求,为基层工会办证减负的一个缩影。

  北京市总整合内部资源,打通部门界限、实现信息共享、上下联动,实现建会办证一条龙服务。北京市总基层组织建设部在采集基层工会建会信息时,将法人登记办证环节需要的信息一起采集。

  北京市总工会法律服务中心将北京市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系统与全总工会法人网上管理系统对接,实现建会信息与办证信息的共享。通过工会内部各部门之间协同配合,实现基层工会网上一键办证。市区两级工会的组建部门、信息管理部门、法人登记办证部门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共同行动,完成过去由基层工会“跑路”取得的上级工会的审批、相关申请证明材料的盖章、上门办证等环节。基层工会在工会成立、刻章后,在北京市工会基层组织建设系统一键点击“办理法人资格登记证”,办证部门通过邮寄或直接送达的方式,打通基层工会办证的“最后一公里”,确保用人单位从申请建会到上级工会审批、制发公章、法人证办理,全流程“一网通办”。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