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守多久,我们就守多久”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需要守多久,我们就守多久”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4-19 07:33

  原标题:“需要守多久,我们就守多久”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周怿 通讯员 庞世乾 陈刚

  “别拍了,快来吃吧。”端着热气腾腾的饺子,胜利油田滨南采油厂机采装备服务部抽油机服务站站长徐岩杰向正在拍照的谢怀东喊。

  “一个月了,今天好不容易吃顿团圆饭,而且还是饺子,我得留个纪念。”谢怀东一边说,一边盯着手机屏幕。

  滨南采油厂的生产区域涉及山东省东营和滨州两市,机采装备服务部驻地在滨州市,以往都是滨州东营两地跑,给井场运送油管杆和井下工具。

  滨州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为了防止疫情防控措施对人员和物资的限制影响到生产,机采装备部在积极协调物资的同时,成立了一个由10名党员干部临时组成的跨区域施工小分队。

  3月13日,施工小分队连夜将1200余根油管杆及各种型号井下工具从注汽井口运往位于东营市利津县的服务站,自此,他们再也没回过滨州的家。10个人,两辆车,担起了滨南采油厂五个采油管理区在东营境内所有油井的生产保障任务。

  不管是人员,还是设备数量,都不足过去的一半,施工区域没有变化,工作量却因为疫情防控成倍增加。

  X138这口井,平日里5公里的路,人也多车也够,一趟就能把油管杆送去,再把回收的油管杆拉回来,半小时就能干完。而现在,两个人带一辆车,绕道近12公里到达井场,将各类油管杆分类装车、卸车、检测,返回服务站。如此往返多次,无论是体力还是意志,都是巨大的考验。

  孙天佑一个人扮演了多种角色,既要做协调生产运行、进行后勤采购的工作,又是上传下达的宣传员、严格消杀的卫生员,还是兄弟们的掌勺大厨。可一个月下来,大家一次团圆饭也没有吃成,他只能按人头留好饭菜等着从各个井场返回的人,晚上八九点结束成为家常便饭。

  孙天佑介绍,从滨州抢运来的生产物资很快就用得差不多了,再从滨州调运物资到东营十分困难,于是他们在采油厂的协调下,从东营辖区的采油单位调配油管杆等物资,分种类、分批次运送到生产现场,保障一线生产需要。

  一个月过去了。4月13日,小分队接到的生产任务不重,孙天佑开始琢磨着该让大家伙吃顿团圆饭了,饺子是最好的选择。一边跟邻近的兄弟单位协调猪肉,一边在收工回来的路上挖野菜。晚上六点,十兄弟一个月来的第一次团圆饭正式开饭。

  “今天拔的荠菜真是又香又嫩。”高革咬了口饺子说,跟厂里视个频,让他们放心。随即拨通了机采服务部党支部书记田志涛的视频电话。

  “一定要注意安全、注意身体。从东营联系的肉和蔬菜,明天就送到你们站了。”视频电话里传来田志涛的声音,“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我们一定替大家照顾好……”

  “需要守多久,我们就在这守多久!”谢怀东对着视频电话,说出了十兄弟共同的心声。

  截至4月13日,跨区域施工小分队共服务油水井130井次,运送、回收各类管材近40万米、运送井下工具156台(套)。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