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化学地质系统制定“产改”班组行动五年计划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能源化学地质系统制定“产改”班组行动五年计划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4-19 07:28

  原标题:能源化学地质系统制定“产改”班组行动五年计划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蒋菡)记者4月15日从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获悉,能源化学地质系统制定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班组行动五年计划,并将于近日开始付诸实施。

  据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要负责人介绍,为深入贯彻《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和《中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社会氛围,扎实推进能源化学地质系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加快培育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产业工人队伍,由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牵头,中国职工技术协会电力专业委员会、中工网、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共同深入推动能源化学地质系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并制定能源化学地质系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班组行动计划(2022年-2027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产业工人是工人阶级中发挥支撑作用的主体力量,是创造社会财富的中坚力量,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骨干力量,是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有生力量。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和基础保障。作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举措,能源化学地质系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拟以班组建设为抓手,实施班组行动五年计划。

  在“十四五”期间,能源化学地质系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将行动在班组、落实在班组、成效在班组。通过班组行动计划的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活动和措施,到“十四五”期末,使得能源化学地质系统班组的建设管理水平、创新创效水平、成果转化与推广能力再上新台阶,再做新贡献。

  该班组行动计划拟举办QC小组成果发布、信得过班组创建、创新创效在行动等主题活动,切实发挥劳动模范、大国工匠、技能人才、领军团队、管理精英、创效精英、文化精英的引领示范作用。通过五年的努力,促进班组产生一批优秀的技术创新成果、创新创效经验,推出一批标杆班组、红旗班组和优秀班组长,总结一批班组文化品牌。

  行动计划为期五年,每年确定一个主题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首期以QC小组活动和“电力企业班组岗位创新创效·工人先锋队在行动”为抓手,为全面深化班组行动打下坚实基础。每年还将召开评审会、发布会、经验交流会以及寻找最班组等活动,将行动计划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